蘭古利薩傳說再次啟航 《夢幻模擬戰》正式開啟

蘭古利薩傳說再次啟航 《夢幻模擬戰》正式開啟(圖/智冠科技提供)

圖、文/智冠科技提供

《夢幻模擬戰》睽違27年,隆重推出全新手遊版,劇情上承襲原作,以全新的風貌讓蘭古利薩的傳說再次重現。《夢幻模擬戰》與聖火降魔錄、皇家騎士團並列為日式策略遊戲三傑。而SRPG即為策略角色扮演遊戲(Strategy Role-Playing Game)的簡稱,台灣通稱為戰棋式策略遊戲。

在《夢幻模擬戰》不同的地形對不同兵種有相異的增益或者減益影響,例如在城牆或樹林的防禦能力可獲得加成。比起一般的RPG來說,SRPG除了可以保留角色扮演遊戲強調的故事性之外,還增加了在排兵布陣上的操控樂趣,如何善用角色的移動距離跟攻擊方式以及種種組合變化的豐富性正是 SRPG 在玩家中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

蘭古利薩傳說再次啟航 《夢幻模擬戰》正式開啟(圖/智冠科技提供)

作為戰棋式遊戲的鼻祖之一,《夢幻模擬戰》號稱史上最難戰略遊戲,除了要判斷戰場的情勢分配職業以及上陣位置之外,還要注意地形對英雄的增益或減益。例如:水兵在陸地上與敵人戰鬥,是非常不利的,再強大的英雄,由於地形的限制而導致戰敗也是不無可能。

遊戲中採全日語配音,除了與原作相同的利昂聲優擔當「置鮎龍太郎」外,更有曾為多部知名動漫配音的聲優「子安武人」、「保志總一郎」等獻聲演出。女性角色的配音也由「堀江由衣」、「早見沙織」、「小清水亞美」、「佐倉綾音」、「德井青空」、「能登麻美子」等著名聲優演出。配樂方面則是由國際音樂製作大師「岩垂德行」操刀,融合《夢幻模擬戰》歷代BGM再創全新手遊主題曲。

為了滿足老玩家的期待,除了音樂與聲優盡量原汁原味之外,還特別設計了「時空裂縫」關卡,將所有經典的戰役收錄在其中,無論是艾爾文拯救莉亞娜,還是與光之後裔利昂對戰的橋段都完整呈現在時空裂縫中,在體驗全新劇情的同時,又能回味過去所創造的聖劍傳說。

蘭古利薩傳說再次啟航 《夢幻模擬戰》正式開啟(圖/智冠科技提供)

蘭古利薩傳說再次啟航 《夢幻模擬戰》正式開啟(圖/智冠科技提供)

官方網站:http://mz.game-beans.com/index.html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mebeansMZ/

關鍵字:夢幻模擬戰SRPG策略角色扮演手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