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動一動,控制膽固醇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彙整編輯/春霓、摘自/《膽固醇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井藤英喜著/新自然主義)、圖片來源/新自然主義、shutterstock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健走之類的有氧運動可以有效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C,俗稱壞膽固醇)的濃度。說到這些效果,大家都能夠倒背如流,但說到實際執行,卻經常虎頭蛇尾,半途而廢。有些人即使堅持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因為工作忙碌或身體不適等理由而中斷。

積極在生活中實施有氧運動
針對難以持續的問題,我們必須改變想法,把重點擺在平時就可以進行的有氧運動上。只要用點小技巧,就算是工作或家事的空檔也能夠動一動身體。試著化運動於無形,做一些設定安排,讓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有活動身體的機會。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譬如上下班或外出途中,提早一個或兩個捷運站或公車站下車,然後步行到目的地。隨時提醒自己並做到可以騎腳踏車就不要開車,可以走路就不要騎腳踏車。在公司、車站和百貨公司等場所,多走樓梯取代搭電梯或手扶梯…這些都是有效可行的變通方式。

將簡單易做的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簡單的說,就是要製造活動身體的機會,哪怕只是動一下身體,走幾步路也好。比方說掃地、洗衣服、倒垃圾、收摺棉被、修剪花木、洗車等家事,應該搶著做;電視機和冷氣機的遙控器全部收起來,改用手動方式轉台或切換溫度等;家有愛犬的人,記得帶牠到戶外散步。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對於一些平常覺得麻煩避之唯恐不及的事,如果將重點擺在運動實踐的方便性上,它們立刻就能變成最佳選擇。尤其是掃地,其實是運動量很大的運動,其他如擦窗戶、洗廁所、洗浴室、拖地、擦地板等家事,都可以變成不錯的運動,而且做完以後,還可以美化、清潔居家環境,可說是一舉兩得。

其次,我們要讓運動生活化,讓活動身體變成一種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一面呼吸新鮮空氣,一面做體操和伸展操;上下班途中多增加步行和爬樓梯的時間;搭公車或捷運盡量用站的,即使有空位也不要坐下;就寢前在床上伸展一下四肢筋骨。

這些方式都可以讓運動落實在生活當中,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值得一試。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多多動腦活躍連結!預防失智症
穴道按摩,精準取穴的3大祕訣
大吃大喝,跟挑食一樣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