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街」有老滋味!3家澳門人去的在地美食

▲▼榮暉咖啡美食一早就坐滿客人吃早餐。(圖/記者陳建竹攝)

▲榮暉咖啡美食一早就坐滿客人吃早餐。(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陳建竹/澳門報導

澳門五星級飯店眾多,米其林餐廳櫛比鱗次,奢華的享受固然美好,但吃吃當地人才會推薦的必吃美食,也能留下難忘的旅遊回憶。澳門十月初五街位於澳門半島西部,是當地出名老街,這裡有許多在地老滋味,完全不亞於觀光區的美食。

▲▼左為馳名雞湯米,右為天麻川芎魚頭米,湯頭皆非常鮮美。(圖/記者陳建竹攝)

▲左為馳名雞湯米,右為天麻川芎魚頭米,湯頭皆非常鮮美。(圖/記者陳建竹攝)

▲▼炸墨魚、炸蝦餅不用沾醬也好吃。(圖/記者陳建竹攝)

▲炸墨魚、炸蝦餅不用沾醬也好吃。(圖/記者陳建竹攝)

榮暉咖啡美食
吃膩了飯店自助式早餐?那來試試榮輝咖啡美食吧。榮暉不在熱鬧的觀光區,來這吃的大多是當地人。最出名的是他們的馳名雞湯米(mop35元),以紅棗、枸杞、木耳、雞骨等等熬製的湯頭,與其他用豬骨或海鮮熬的湯大不相同。如果二人同行,一碗雞湯米,加上好吃的炸蝦餅(mop22元)、炸墨魚(mop22元),即是非常飽足的早餐。

▲▼品芳餅家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圖/記者陳建竹攝)

▲品芳餅家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圖/記者陳建竹攝)

▲▼品芳餅家的烘焙產品多達30種以上。(圖/記者陳建竹攝)

▲品芳餅家的烘焙產品多達30種以上。(圖/記者陳建竹攝)

▲▼這裡的杏仁餅使用植物油,吃素的人也可享用。(圖/記者陳建竹攝)

▲杏仁餅是店內招牌之一,用花生醬、植物油、綠豆粉、白糖等材料製作。(圖/記者陳建竹攝)

品芳餅家
創業至今已傳到第三代,有80年以上的歷史。據老闆表示,店內各式餅乾有30種以上,當地人最喜歡來這訂喜餅與購買中秋月餅,7天內吃完風味最佳,最長保存期限是30天。杏仁餅是店內招牌之一,用花生醬、植物油、綠豆粉、白糖等材料製作,原本是用豬油,但老闆吃素,加上現在的健康意識抬頭,因此改用植物油,吸引不少吃素的客人。杏仁餅1包有10塊餅,mop23元。

▲▼店面狹小的滄洲咖啡小食,藏有許多美食。(圖/記者陳建竹攝)

▲店面狹小的滄洲咖啡小食,藏有許多美食。(圖/記者陳建竹攝)

▲▼這裡的蛋塔要預定,臨時起義是買不到的,因為一出爐就賣光。(圖/記者陳建竹攝)

▲這裡的蛋塔要預定,臨時起義是買不到的,因為一出爐就賣光。(圖/記者陳建竹攝)

▲▼這裡的蛋塔皮多達60層。(圖/記者陳建竹攝)

▲滄洲咖啡小食的蛋塔皮多達60層。(圖/記者陳建竹攝)

滄洲咖啡小食
安德魯餅店與瑪嘉烈蛋塔店的蛋塔,是所有觀光指名必吃甜點,但你問當地人吃哪一間蛋塔?你得到的答案可能會是滄洲咖啡小食。他們的蛋塔多達60層,剛出爐時咬一口,鬆酥的口感令人難忘。蛋漿香濃滑嫩,單獨用湯匙挖一勺來吃,配上一杯茶,是天衣無縫的搭配。一顆才賣mop5元,相當便宜。老闆建議大家要預定,臨時起意來買蛋塔,大多買不到。


榮暉咖啡美食
地址:澳門十月初五街54號地下
電話:(853)2892-1205

品芳餅家
地址:澳門十月初五街80號地下
電話:(853)2892-2607

滄洲咖啡小食
地址:澳門十月初五街55號A
電話:(853)2892-321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