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繼續唱!DECO*27推出神曲續作「愛言葉3」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著名音樂創作者DECO*27於今日發表初音未來的新作「愛言葉III」,相較前首已經距離五年。

DECO*27在2007年經友人推薦開始接觸日本影片網站niconico,偶然見到初音所演唱的「Packaged」驚為天人,便開始展開以初音未來的一系列歌曲製作,DECO*27至今已經是非常著名的樂曲製作人,而最出名的「愛言葉(中譯:愛的話語)」在niconico突破百萬點擊,已經是「Vocaloid傳說曲」中的一員。在歷經五年突破百萬後,DECO*27在2013年10月8日推出「愛言葉2」,而在五年後的今天再次推出了「愛言葉3」。如同其他創作者一般,許多當年藉著初音等Vocaloid展露才華的音樂人都已經在日本音樂界有著好的工作而淡出Vocaloid的創作,DECO*27也曾一度減少關於初音的創作,不過後來又回歸。這三首「愛言葉」也等於橫跨了初音誕生至今的歷史與作者的心境。

許多網友對於這位當年讓初音爆紅之一的創作才子還願意回來為初音寫歌都表示相當感動。

關鍵字:初音DECO*27愛言葉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