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壽22年傷腦筋主動收入源 退休攻略兩招勢利率是關鍵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平均退休年齡約58.6歲,距離平均壽命80歲近22年沒有主動收入,在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民眾可以考慮現今的理財規劃,未來是否可達到穩定基本現金流與備妥失能、醫療費。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統計顯示,去(2017)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皆創歷年新高。

▲▼利率。(示意圖/達志影像)

▲民眾投資理財多會考慮可承受的盈虧風險及報酬利率穩定性。(示意圖/達志影像)

全球人壽提出2招退休攻略,提供民眾思考準備未來現金流的來源。第1招就是利率變動型保單。

這類保單的特色著重為「宣告利率」機制,是將保險公司收取的保費,透過適當運用,並且依據實際投資與市場狀況計算,定期公布宣告利率。

若宣告利率大於保單的預定利率,保戶就能另外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等到要退休時,可選擇轉入利變型即期年金保險。

第2招就是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失能扶助險。

選擇可轉嫁住院費用以及可填補自費醫材支出的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還有針對意外與疾病造成失能,提供給付的失能扶助險。

只要失能條件符合保單條款規定,失能扶助險就會先提供一整筆的理賠金,讓保戶當下安頓生活。

之後再逐年或逐月給付定額的理賠金,以支應生活上的開銷或是看護費用,給付保戶一筆費用可做為住院治療以及失能後的生活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