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逼請假一年省2千萬? 資深業務挺身拒絕片面更改勞動契約

▲▼ 生氣,沮喪,憂鬱。(示意圖/達志影像)

▲保險公司與業務員合約夾雜僱傭制、承攬制與部分工時等,牽動管理考核與適用勞基法等問題,影響層面甚廣。(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有年資超過15年以上的業務員,面對僱主人壽公司祭出曠職解聘令,強制規定出席早會,已向當地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協調,認為公司片面變更簽到方式,損及工作權益。

►祭出曠職解聘令 這一家人壽說養成良好工作習慣逼出席早會

►含淚吞苦佣金減半 業務員:得求助保戶同意轉移服務權

這名資深業務員還說,公司這項新措施,讓許多同事議論紛紛,美其名幫助業務員建立良好工作習慣,還公開說可以請假免出席早會,其實藉此強迫大家休假,便可省卻過去一年需發放的2千多萬元的未休假費用。

申請勞資協調的資深業務員表示,目前公司與業務員簽約的工作契約,有純僱傭制(完全適用勞基法)及混合制(僱傭制1小時+承攬制)二種。

而過去各業務單位並非天天舉辦早會,會依需求不定期舉辦。

並且是採取上班簽到制,下班則無須簽退,也就是說大家雖是接受公司聘僱的勞工,但是超過8小時之後的上班時間是未計算加班費。

資深業務員還說,公司過往給予大家工作時間彈性化,有人一大早在工作所屬的單位規劃保戶建議書,然後再出門安排拜訪客戶說明保單內容的行程,或是隨時會到公司送交新契約要保書申請件。

也有人是先拜訪客戶之後,再進公司辦理相關行政表單等作業。結果現在卻未經勞資協商就單方面規定,須在早上9點前完成打卡,但是對於加班費用如何計算卻隻字未提。

而且業務員多數是拼談到保單成交、送交要保書獲得公司核保完成,才會有業績收入,也不會分服務保戶時間是週一到週五,避開週六、週日,如此硬性規定打卡上班時間,損及勞工權益,已向當地縣市政府申請勞資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