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曠職解聘令 這一家人壽說養成良好工作習慣逼出席早會

業務員。(圖/達志示意圖)

▲保險圈業務員與保險公司簽定的合約愈趨複雜,逐漸衍伸勞資爭議案。(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內一家人壽公司以幫助業務員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近日發文通知各營業處從11月起須在早上9點舉辦早會,無故缺席或是未請假者視同曠職,一個月內若超過6天曠職者予以解聘。消息傳出,在保險圈內議論紛紛。

►強逼請假一年省2千萬? 資深業務挺身拒絕片面更改勞動契約

►含淚吞苦佣金減半 業務員:得求助保戶同意轉移服務權

由這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直營通路事業部副總署名,在10月4日發給公司「全體僱傭業務員」,主旨為公布業務單位的早會與出勤相關規定。

內容提到,為了協助僱傭制(適用勞基法)業務員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11月1日起各單位須在早上9點以前舉辦早會,業務人員須在早會前到所屬的單位完成打卡,並且需要全程參加早會。

而公司也從11月1日起取消外地作業申請,業務人員無故缺席早會、教育訓練等會議者,又未依規定提出請假申請者,視同曠職。

如果連續3天曠職或是一個月內累積6天曠職者,公司便因此可將該業務員予以解聘。

這家公司還強調會不定期查核業務員出勤狀況,如果有委託他人代打卡、幫業務員打卡者,將予以警告、記過1~2次或是解聘,直屬主管及業務單位負責人則因督導不周會受到連帶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