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人喜歡小型狗 天然紀念物「紀州犬」剩372隻

紀州犬。(圖/翻攝自和歌山公園動物園)

▲紀州犬的特色是三角耳和三角眼。(圖/翻攝自和歌山公園動物園)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紀州犬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近來卻因為人們嗜養小型犬,導致紀州犬的數量減少,20年前全國有發行了1450隻狗狗的血統證明書,去年只剩下372隻。紀州犬忠誠性強,傳統被用來獵野豬,只要適當教導能成為很棒的家犬。

日本媒體《NNN》報導,紀州犬原先是日本原生犬種,三角耳、三角眼是牠們的招牌特色,但近年因為飼養紀州犬的飼主高齡化,加上住家空間較不適合中大型寵物,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養小型犬,紀州犬數量也隨之越來越少,甚至成了和歌山動物園裡的展示動物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濟州犬屬於中型犬,1934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大部分為白色,另外也有少數虎斑與芝麻色。牠們性格忠誠且勇猛,日本部分自治體列為有危險性的「特定犬」,過去被用來獵豬、獵鹿,如今減少了獵動物的需求,更需要適當的教導與運動,如此一來便能成為優秀的家犬。

關鍵字: 紀州犬和歌山公園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