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故意摔壞iPhone換新機 大家都來這一招 好康也會…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網友自爆買了手機保險後,花個2千元就可以換一支新手機而感到震驚,覺得每月不到100元的保險挺划算。其實當類似「不小心意外」增多而提高了理賠率,未來保費也可能調高到每月數百元,由全體保戶一起承擔手機意外事故率。

產險公司主管表示,保戶使用手機發生的摔壞意外多屬人為狀況,申請理賠實說不小心摔壞撞破,還是故意弄壞的,本來就難去了解他門是「真的不小心」,還是「故意弄壞」的心理因素,保險公司是不會去預測、質疑保戶的誠信度,只要符合理賠範圍,皆會依約理賠。

►影/iPhone手機摔壞0元修好 因為他們額外有這一張......

而各家業者精算保費與理賠意外的狀況內,一旦大家常常「不小心」摔壞的話,便會大幅增加保險的理賠率,保險公司也會因此隨之調整保費費率,由全體保戶一起承擔,屆時可能每月保費不到100元,就可能增加到400~500元。

▲iPhone XS Max金色版開箱實測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S Max金色版 。(圖/資料照)

以目前市場上手機保險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手機保險總件數達58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億9,000多萬元,平均每月保費則在98元至349元不等,依手機售價高低而定。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目前各廠牌手機均有消費者投保行動裝置保險,惟一般以高價手機投保較為普遍,如Apple、Samsung等。

目前因外觀受損申請理賠最為常見,例如手機不慎掉落撞擊。理賠次數也是有門檻上限,以保險契約所載之累計最高賠償次數為限,1年最多3次,前一年度未使用的理賠次數,是不能累積到隔年使用。

若維修中心無法原機維修,或者是維修費用高於置換費用(更換整新機)時,會以置換方式(更換整新機)加以理賠,此時客戶需負擔自負額。

民眾維修手機的自負額區間為1,000~4,500元,依其購買手機當時之空機價高低而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