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慢跑發現詭異狗籠竟是「棄獅案」 連警察、獸醫都傻眼

慢跑發現小獅子被棄養。(圖/翻攝自Politie Stichtse Vecht)

▲慢跑竟然遇上棄養獅子。(圖/翻攝自Politie Stichtse Vecht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荷蘭烏特勒支市慢跑民眾在草地上發現一個籠子,以為是貓狗被棄養,靠近一看裡頭竟然裝著一頭小獅子,連獸醫接到警方的求援電話也很驚訝。

這個離奇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慢跑民眾經過一處綠地,遠遠看見一個寵物籠,擔心是有貓狗被棄養便上前查看,沒想到裡頭是隻小獅子,嚇得他趕緊報警。獸醫Peter Klaver判斷這頭小獅子大約4個多月大,「警察請我檢查牠的住況,其實那個籠子不是很牢固,牠隨時可以逃跑。」他認為這隻獅子被棄養是因為逐漸長大,飼主已經無法照顧,「這也是我第一次與獅子這麼近距離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慢跑發現小獅子被棄養。(圖/翻攝自Politie Stichtse Vecht)

▲小獅子大約4個月大。(圖/翻攝自Politie Stichtse Vecht)

目前小獅子被送到獅子報育協會照顧,負責人Robert Kruijff表示,小獅子身體狀況不錯,而且很快就適應了,只不過需要多一點休息,「我們現在會餵牠一些切碎的肉。」

當地警方正在追查棄養小獅子的人,並在網路上尋求協助,「如果誰知道最近有人買了頭獅子,或是知道這隻小獅子的任何事,請馬上與警方連絡。」在荷蘭飼養獅子當寵物是違法的,而且棄養或虐待動物的罰則相當重,飼主可能被罰款或必須坐牢。

關鍵字: 獅子小獅子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