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輕量版臉書即將推出 省流量更省容量 大小只有5MB

iOS輕量版臉書佔用容量只需5MB(圖/記者樓菀玲攝)

▲ Facebook 有望在 iOS 版本推出輕量版應用程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三年前曾經針對 Android 用戶推出輕量版應用程式「Facebook Lite」,未來這項輕量版的 Facebook Lite 終於要在 iOS 平台登場。

據了解,輕量版的 Facebook Lite 基本功能和原本無異,但也因為功能精簡不少所以對於網路流量需求不大,適合老舊機型、網路環境較差的用戶使用。

目前 iOS 版本的 Facebook Lite 已經在國外展開測試,其檔案容量和現行 iOS 版本的 Facebook 容量需求差異甚多,輕量版的 Facebook Lite 僅佔用 5MB 容量空間,相較於原版的 Facebook 佔用容量動輒 300 MB 起跳,更甚者 1GB 也是大有人在,對於中低階機型用戶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Facebook Lite 基本上使用者介面都跟 Facebook 類似,基本的即時動態追蹤、上傳照片等功能都和原本版本差異不大,但是仍有部分功能受限,例如動態時報就有許多功能「被閹割」。

iOS輕量版臉書佔用容量只需5MB(圖/翻攝自 YUGATECH)

▲ 輕量版 Facebook Lite 介面。(圖/翻攝自 YUGATECH)

而 Facebook 除了推出 Facebook Lite 應用之外,Facebook Messenger 是否會在 iOS 平台跟進推出輕量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Lite,同樣也是備受不少用戶期待。

在此之前,Skype 也針對其所推出的輕量版軟體,進行流暢度改善並提高通訊品質,而這也意味著各大廠商開始意圖減少中低階裝置用戶的資源消耗,並且進一步拉近輕量版與非輕量版軟體的差距,即便是安裝輕量版軟體的用戶也能和一般軟體的用戶享受到同樣的功能。

iOS輕量版臉書佔用容量只需5MB(圖/記者樓菀玲攝)

▲ 現行版本的 Facebook 所佔用的空間容量非常龐大。(圖/記者樓菀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