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炸物的人有福了!新一代氣炸鍋美味少油多健康 老人小孩安心吃

▲▼愛吃炸物的人有福了!新一代氣炸鍋美味少油多健康 老人小孩安心吃。(圖/業者提供)

▲新一代氣炸鍋外型時尚簡約,同時顛覆傳統印象煎炸烘烤樣樣行。(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外食方便又美味,因此許多家庭漸漸不開伙選擇當「老外」,然而外食經常以油炸的方式販售,不僅容易攝取過多的油脂及熱量,反覆高溫油炸後的油品易威脅健康,因此不用油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料理的健康氣炸鍋,一推出就受到市場歡迎;最近更升級為外型輕巧的食尚神器,不只可以做出炸物的酥脆口感,也能搭配多種配件,如:多功能網籃與不沾煎烤盤、不沾烘烤鍋等,顛覆傳統印象,煎、炸、烘、烤盡情變化,在家就能手作各種甜鹹食,讓長輩、小孩都可吃的安心、吃得美味。

▼身在美食王國台灣,外食族難以抵擋炸物誘惑。(圖/本報資料照)

▲▼鹹酥雞,雞排,炭烤雞排,垃圾食物,甜不辣,油炸食物,米血。(圖/記者姚南宏攝)

西方人說:「You are what you eat」,想要活得開心自在,就該從吃出快樂滿足開始!身在美食王國台灣,吃得美味不難,吃得健康才是課題,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表示,炸物容易攝取過多油脂、熱量過高,且受高溫影響,營養素易受破壞而流失;楊承樺表示,2015年一篇發表在「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模擬外食用油經過多次反覆油炸後檢驗發現,隨著油炸次數增加,其中容易導致肥胖與心血管疾病的「反式脂肪」與可能容易致癌的物質「多環胺類」(簡稱HCA 或HCAs)含量也隨之增加。

楊承樺建議,若真的難以抗拒炸物的誘惑,可把握幾個原則:避免食用包裹麵衣或水分含量多的食物或蔬果,以免攝取過多的油;含豐富維生素C的蔬菜(如甜椒、青椒、綠花椰菜)不耐高溫會造成營養流失;另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魚肉、鮭魚腹部等因受熱後油脂不穩定易造成營養流失因此也應避免。若能在家自己做炸物相對安全衛生,尤其近年流行的氣炸鍋,不用油就可以做出酥脆口感,減少過多油脂攝取,老人小孩都適合。

▲▼愛吃炸物的人有福了!新一代氣炸鍋美味少油多健康 老人小孩安心吃。(圖/業者提供)

氣炸鍋的原理是透過高溫熱氣旋,因此可在短時間內能把油逼出來、製作出不用油也香酥脆的健康料理。而且新一代健康氣炸鍋外型更時尚簡約,機身正面只有一張A4紙張大小,受到網友大讚新一代太生火,忍不住想入手。還有全新TurboStar氣旋科技,受熱更均勻,外酥內脆更多汁,配件增加像是QuickClean多功能網籃,可拆卸手把,清洗更容易、以及QuickControl快捷旋鈕、新增保溫功能,都讓氣炸鍋更好用。

▲▼愛吃炸物的人有福了!新一代氣炸鍋美味少油多健康 老人小孩安心吃。(圖/業者提供)

▲氣炸鍋料理:地瓜橄欖佛卡夏麵包。(點選可看食譜)

▲▼愛吃炸物的人有福了!新一代氣炸鍋美味少油多健康 老人小孩安心吃。(圖/業者提供)

▲氣炸鍋料理:堅果豬肉丸佐蘋果泥及香料南瓜。(點選可看食譜)

在家使用氣炸鍋炸鱈魚條、起司條或雞肉塊給小孩當點心,與一般油炸相比,不必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炸豆腐給家中牙口不好的長輩,也可避免過油的食物導致腸胃不適。不僅如此,新一代氣炸鍋還可做烘焙麵包及肉串等,像是地瓜橄欖佛卡夏麵包堅果豬肉丸佐蘋果泥及香料南瓜等,功能全方位升級,讓在家吃飯有更多樂趣。

隨著運動健身的風氣高漲,愈來愈多人重視要吃的健康,楊承樺提醒,健身人士無不希望達到增肌減脂,因此重視蛋白質與優質澱粉的攝取,卻經常有一個迷思:只吃水煮或無調味食物。其實偶爾嘴饞想吃炸物,透過氣炸鍋料理攝取適量的油脂可以潤滑腸道有助排便,適當補充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或橄欖油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LDL,也可以透過酪梨、堅果等好的油脂,滿足一下口慾,更能持之以恆地運動、維持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