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牛」不趕客人! 台插畫家坐一小時:寫生慾望勝過恐懼

文/轉轉小宇宙 

再忙的店家也懂得欣賞藝術!香港九龍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一碗滑嫩的燉鮮奶,人潮擁擠的店內也以光速上菜、喝罵客人不要久坐的特殊服務著稱。台灣女性插畫家張瓊文日前赴港旅行,在澳牛裡待了一小時執筆手繪,直呼畫畫的慾望勝過心理的害怕!

▼澳洲牛奶公司以香滑的蛋白燉鮮奶遠近馳名,常是台灣遊客到香港必吃的甜品/圖片提供:不羈
香港澳洲牛奶公司。(圖/不羈)
台灣女插畫家張瓊文善於在旅行中畫下所聞所見,日前她特地到香港著名的「澳牛」吃甜品兼寫生。但又十分害怕在人潮中久坐會招惹店家不悅,在理智拉鋸下最終因「太想畫畫的意志力戰勝恐懼,鼓起勇氣拿出畫筆把澳牛當成小畫室」。

張提到,店員在忙碌中偷偷關注的眼神中六分帶著詫異,四分帶著溫和柔軟,有一名店員大叔還笑著稱讚她的插畫作品,「哇!好靚啊!送給我們餐廳吧!」

香港網友的反應也都相當驚訝,紛紛表示「在澳牛寫生,mission impossible」「妳真有勇氣,本地人都沒膽量這樣做」更引來香港在地電視、報章雜誌等媒體報導此事。張瓊文本人也坦承在旅行中畫畫需要很大勇氣,但藝術也能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美好地連結在一起。

張瓊文不但十分擅長用手繪記錄在外居旅的路途光景,更將遊歷台灣各地的生活況味寄於畫筆間,出版了多本手繪作品《蘭嶼下起芋頭雨》《馬祖手繪行旅》《第一次畫色鉛筆就上手》,從她細心的手繪手寫裡頭,最能讀出濃濃的感情。

VIA Facebook:張瓊文(Iris Cha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