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到了2035年 河北常住人口城鎮化達70%

▲▼河北雄安新區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雄安新區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到了2035年 河北常住人口城鎮化達70%

河北省政府印發《河北省人口發展規劃(2018-2035年)》,到了2035年,全省人口總量增加至7910萬人,人均預期壽命80歲,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2.4年,60歲及以上人口比例上升至27.3%,常住人口城鎮化達70%左右,人口均衡發展態勢基本形成。(新華網)

《北京》今年前8月 陸保險業賠付支出近8000億人民幣

大陸銀保監會指出,今年前8月,保險業累計為全國提供風險保障5263萬億人民幣,賠付支出7965億人民幣。1至8月,出口信用保險保費收入100億人民幣,承保金額2.5萬億人民幣,為穩外貿發揮積極作用。(新華網)

《四川》佔比超過四成 四川二孩生育登記84.5萬例

四川省全員人口數據庫顯示,全省的二孩佔比從2013年的24.5%增長到2017年的40.62%,出生人口呈明顯增長態勢。四川省從2016年開始對合法生育一孩二孩的民眾實行自願登記、即時辦理服務制度,截至目前共辦理生育登記187.1萬例,其中二孩生育登記84.5萬例,佔45.1%。(中新網)

《廣西》廣西最大建築PC工廠建成投產

廣西柳州裝配式建築現代化產業園一期預製混凝土構件(PC)生產基地正式投產,這是目前廣西規模最大的PC生產基地。裝配式建築是將房子的部分或所有構件在工廠預製完成,接著送到施工現場進行組裝,具有標準化設計、工廠化生產、裝配化施工、一體化裝修、信息化管理等特徵。(中新網)

▼圖片為疊合板生產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西最大建築PC工廠建成投產。(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陸服務外包金額持續遞增 前7月執行額628億美元

今年前7月,大陸服務外包執行額628.2億美元,其中離岸執行額384億美元,佔新興服務出口的比重超過70%。商務部數據顯示,大陸服務外包金額持續遞增,2016年全國的執行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2017年達到1261.4億美元,同比增長18.5%。(中新網)

《香港》香港五會成立聯盟 促請全面禁止電子煙

香港「禁電子煙大聯盟」5日成立,擬收集超過1萬個連署簽名,推動香港全面禁止電子煙。聯盟是由香港藥學會、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等五個團體聯合成立,將透過社區及學校舉辦教育活動等途徑,促請香港政府盡快全面禁止電子煙及加熱煙等新興煙草產品。(人民網)

《河北》雄安新區啟動今秋2.1萬畝植樹造林項目

雄安新區今年將在安新縣安州鎮、老河頭鎮、同口鎮、蘆莊鄉29個村的2.1萬畝規劃穩定區域進行秋季植樹造林。此次造林將根據區域不同的氣候、土壤條件,分別種植鄉土植物、落葉樹種、喬木樹種、生態景觀樹種等多種樹種,採用曲線種植、斑塊混交、行間錯位的方式,適當增大種植曲線弧度,形成良好的視覺景觀效果,打造優美景觀和穩定的植物群落。(中新網)

《海南》海南省舖前大橋年底建成通車 兩高速公路明年12月竣工

海南省萬寧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博鰲高速公路以及舖前大橋工程進展順利。今年前8月,上述3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約22.18億人民幣,兩條高速公路工程預計明年12月竣工,舖前大橋預計今年底建成通車。(中新網)

▼建設中的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圖/視覺中國)

▲▼建設中的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