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店員曝超商關東煮「美味神祕訣」!關鍵這一味還有專業4步驟

▲▼超商,關東煮             。(圖/資料照)

▲只要天氣變冷,超商關東煮業績就會成長。(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氣溫逐漸下降,秋天的氣息也越來越濃厚,這時候最適合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暖暖心。其中,超商所販售的關東煮就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關東煮到底要如何煮才好吃呢?除了有關鍵一味外,還有美味SOP 4步驟。

有位小7店員在臉書社團「靠北7-11」 發問說,「又要到了關東煮開賣的季節了,大家來討論一下關東煮怎樣煮最好吃吧!關於熬湯、放料、湯包的細節」。而此貼文也引起其他店員關注,紛紛回覆留言。

其中,有店員說關東煮好吃的關鍵就是要先煮蘿蔔,「蘿蔔放多一點」、「先丟蔬菜類的煮,讓湯頭變甘甜」、「先煮蘿蔔,湯會雞巴的香」、「放香菇蘿蔔昆布」;另有店員教說,「勇敢報廢,不要捨不得」、「全部報廢,不要想說還可以撐一天」、「該報廢就報廢不要撐」。

其實,日前就有超商店員公開解密關東煮美味祕訣,他表示每家超商的關東煮不見得都一樣好吃,這跟店員有沒有嚴格執行SOP有關。

▲▼超商,關東煮             。(圖/資料照)

這名超商店員表示,關東煮送到門市時已經是熟的了,而店員要做的只是把它再加熱,但加熱有一定的程序不可馬虎;以他所服務的門市來說,通常店長都會指派專人來弄,好維持關東煮的品質,而且煮的順序也不是一股腦通通往鍋裡丟,得按照SOP一步一步來,否則很容易變難吃。

首先,第一步得先挑出能煮出甜味的食材來加熱,例如玉米、海帶等,讓湯頭保有蔬菜甜味,再來把其他不會煮出甜味的食材,放到另一鍋用熱開水覆熱。原PO表示,因每個食材覆熱方式不同,所以會隔開。最後把高湯和預煮過的食材再放在一塊,加入熱水進行第二次加熱就能開始賣了。

超專業的關東煮SOP分享文,引起其他網友熱議,更釣出同樣在超商工作的店員回覆說,「我之前工作的門市都直接丟下去全部一起煮,難怪不好吃又容易泡爛。」另有人也認為不只關東煮,其實茶葉蛋同樣得看店員功力,並非每一家超商都好吃。

7-11,關東煮▲(圖/張一中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