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Q快刀斬亂麻!《爐石》世界大賽作弊選手薛喜遭戰隊解約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台灣電競爆出醜聞!日前參加《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的中華台北隊由於在疑似觀看實況向隊友通風報信,因而遭到官方約談並確認違反選手不得在比賽中觀看實況的規則, 經官方裁定後,中華台北隊遭到判罰出局,已經獲得的八強資格就這麼飛了。

本次台灣爐石代表隊的成員包含AHQ戰隊的 Shaxy(薛喜)、Roger(羅傑)、閃電狼的Tom60229 和知名實況主紹安,在已經被刪掉的影片中,薛喜明顯透露了對手「洗掉了TC(TC為遊戲中的一張牌「精神控制技師」的簡稱)」,羅傑也一度欲言又止,紹安還詢問他是怎麼知道的,薛喜當時則含糊的以「動態視力」帶過。 結果內含這些對話的影片被紹安一時不查上傳到Youtube(現已刪除),也成了關鍵證據之一。

AHQ戰隊隨即於稍早發出公告如下:ahq職業電競俱樂部爐石戰隊選手劉瑋劼﹝選手ID:Shaxy﹞,在《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中華台北隊與新加坡隊賽事過程中,使用延遲之賽事直播情事發生,經本俱樂部與賽事主辦方暴雪娛樂共同調查後,確認有上述之行為。該項行為已嚴重違反本俱樂部與該名選手合約中第七條特別明訂事項第四項規定:電競選手不得有違反電競運動精神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情事發生,據此,ahq職業電競俱樂部於即日起解除與劉瑋劼﹝Shaxy﹞選手之合約關係。

解約公告吸引大批網友觀看,人數多到讓AHQ官方網站直接癱瘓,薛喜的選手生涯也遭逢重大危機。

►作弊被抓!《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中華台北隊遭撤銷資格

►《爐石戰記》中華隊因作弊取消資格 網友:給教訓剛好

►遭世界大賽除名秒成豬隊友 紹安當實況主父母也難接受

►大哥是對的!閃電狼:Tom沒參與《爐石》世界大賽作弊行為

關鍵字: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薛喜AHQ作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