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掌握大陸操弄選舉案件

記者蘇位榮、李宜庭/台北報導

甫上任的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今天指出,九合一大選將至,中國大陸透過各種方式操弄假訊息,企圖影響台灣的選情,調查局目前已掌握案件積極偵辦中,呼籲民眾要有保密防諜的意識。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指控中國干預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抨擊中國。調查局今天與媒體茶敘,媒體就彭斯所言問甫上任的調查局長呂文忠,他指出,國內外對台灣也有類似問題,調查局偵辦國安案件,從IP位置及用語等各種方式,發現大陸也企圖影響台灣選情,調查局外勤處站過濾訊息,已掌握案件偵辦中。

▲▼    調查局長呂文忠         。(圖/記者蘇位榮攝)

▲ 調查局長呂文忠 指出,調查局正在偵辦影響九合一大選案件。(圖/記者蘇位榮攝)

呂文忠受訪時強調,「假訊息」若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是調查局的職掌之一,調查局一定會全力蒐集、調查,提供相關機關參考。

呂文忠表示,調查局負責國家安全維護與犯罪調查,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在選舉查察方面,是調查局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會加強蒐證各項賄選情資,尤其針對「有可能的境外勢力介入」,會加強查察防堵。

呂文忠曾任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法制司長、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行政執行署長等。他上任時即強調未來將強化調查局偵辦重大犯罪與國家安全維護、以及調查局、廉政署偵辦貪腐案件時去除本位主義,落實合作協調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