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2晶片需搭配專有系統 以後Mac不能再找第三方維修站了

▲▼Apple iMac Pro與2018年起的MacBook Pro機型都將搭載T2晶片。(圖/翻攝自Apple官網)

▲Apple iMac Pro與2018年起的MacBook Pro機型都將搭載T2晶片。(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外傳iMac Pro與2018年起的MacBook Pro機型所搭載的T2晶片,將成為Apple公司往後打擊第三方維修站的新利器。9to5mac網站指出,搭載T2晶片的蘋果電腦,未來若是需要維修,必須在維修的過程中搭配上Apple專有系統配置軟體,才能夠「完整的被修復」。

意思是,在硬體維修完畢後,若是沒有使用官方所提供的軟體運行一次,那麼你的Mac電腦仍會維持在「不工作狀態」,將導致系統失效並且維修不完整;想當然爾,這一套軟體系統僅有蘋果直營店,或是官方核可的服務提供商才能獲得。

也就是說,Apple將採用軟體鎖的方式來打擊第三方維修站,以及防止用戶自行手動修理Mac;或許你會認為,東西壞了找原廠修理很平常,但是對於那些住在離直營店或是授權服務提供商較遠的用戶來說,第三方維修站其實相當受到歡迎。

而Apple此舉無疑是意味著用戶去獨立維修店的日子已經結束了;不過,換個立場想,因為Apple對於用戶資訊安全一直相當重視,這個做法或許也是為了保障其用戶權益。

據了解,Apple T2晶片是該公司專為Mac所打造的第二代特製矽晶片。T2晶片將其他Mac電腦中現有的多項控制器(例如系統管理控制器、影像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和 SSD 控制器)重新設計並整合,為Mac帶來全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