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IG二聯合創辦人離職 你的個資可能被FB拿走更多

▲▼ 臉書,facebook。(圖/路透社)

▲外媒報導,隨著IG兩位創辦人離職後,Instagram用戶個人資訊可能會被Facebook拿走更多。(圖/路透社)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之前外傳Instagram的兩位聯合創始人與祖克柏因為「IG未來發展方向」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在9月底時提出離職,雖然兩人當時並沒有說明具體的辭職理由,不過外界猜測,應該是與祖克柏意圖蠶食Instagram「自主權」有關。

據了解,Instagram在2012年被Facebook收購後,一開始原本還享有Facebook的基礎服務與資源,以推動平台的成長,且還可以保持IG品牌獨立性。不過一切在Facebook頻頻出現侵害用戶個資風波,以及用戶成長放緩之後,祖克柏便將意圖轉向了Instagram上。

外界的臆測可能不假,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指出,隨著IG兩位創辦人離職後,Facebook於4日時開始啟動一項新的用戶隱私權功能,這項功能是可透過手機位置服務功能來收集Instagram與Facebook用戶的GPS位置軌跡。

雖然用戶可拒絕並關閉應用程式的位置記錄功能,但是Facebook可能仍然會收到用戶最近的精確位置,在Facebook探索用戶周圍後,即可進而推播附近周遭的廣告,以及推薦內容詳細訊息。

TechCrunch表示,雖然Facebook尚未公布相關功能資訊,且Instagram目前還沒有存儲位置歷史記錄的功能,但是在Facebook的聲明當中也不否認這樣可能性:「我們尚未對位置紀錄功能進行更新。如您所知,我們經常研究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或最終未被測試或發布的想法。Instagram目前支援存儲位置記錄,不過我們將在未來更新我們的定位紀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