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爐石戰記》中華隊因作弊取消資格 網友:給教訓剛好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在今(10/5)日,傳出中華台北隊因作弊遭大會取消資格,引發網友一陣譁然,原本已經確定晉級八強的中華台北隊也因資格取消緣故,只能將席次拱手讓給新加坡隊。

爐石電競台灣選手作弊遭除名  痛失六位數獎金。(圖/翻攝twitch)

▲ 本次風暴核心的職業選手薛喜。

整件事情開始在社群網路發酵,許多網友對此紛紛表示:「難過 不過當教訓吧」、「真的痛心」、「被打回原形」、「真的有點丟臉就是了」、「正義必得伸張」、「真的是自爆 沒辦法說什麼了」、「這麼好的國際舞臺就這樣被糟蹋了,真的很灰心」、「這次應該會有滿多選手退役了,有點難過」。

實況主郭紹安轉戰金剛 訪談曝母親「高期許」常達不到家人要求
(圖/金剛直播提供)

▲ 《爐石戰記》職業選手紹安。(圖/金剛直播提供)

整起事件的原因來自於這次的比賽是線上賽而且採選手組隊的車輪戰,因此禁止選手觀看直播,避免傳遞對手排組的作弊訊息。但在先前紹安的直播節目「爐邊幹話」中雖然有按照規則延遲比賽播出,但背景卻可以聽到選手群組傳出疑似當下比賽的聲音與討論,經官方裁定遭到判罰出局。

《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的賽程已經結束八強賽事,最後將於暴雪一年一度的「暴雪嘉年華」上爭奪冠軍,如今中華隊已於今日落馬,讓不少粉絲紛紛直呼好可惜。

過去台灣曾在《爐石戰記》中出了一位世界冠軍,台灣選手 Tom60229 在今年的 1 月 22 日於阿姆斯特丹展開的冠軍戰當中,上演讓 2 追 3 的大逆轉,最終成功抱走《爐石戰記》今年的世界冠軍,當時的 Tom 在台上笑說:「要不是在台上我已經哭出來了」。

而《爐石戰記》也因為傳出選手奪冠後,再度在玩家之間掀起一股話題,更有高中英文課以《爐石戰記》作為課堂教材。在 9 月時,高雄中學便有教師希望以《爐石戰記》為誘因,讓學生們藉此學習英文,最終這門課總計初選 34 人、加退選 14 人,共有 48 名學生報名,堪稱是近幾年來少數遊戲與時事搭上話題新潮課程。

►影/作弊被抓!《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中華台北隊遭撤銷資格

►影/爐石電競台灣選手作弊遭除名 痛失六位數獎金

►影/遭世界大賽除名秒成豬隊友 紹安當實況主父母也難接受

關鍵字:爐石戰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