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一屍到底 實況演出暴露了製片環節所有的真相

文/賴賴

▲▼一屍到底。(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最大的驚喜是觀眾一開始以為自己看的是邪典電影(CULT FILM),不但畫面粗糙且內容乏善可陳,動態攝影更是七零八落,但是緊張緊湊的基本要求是有做到的,直到劇情走回過去製片開端,這才理解到這部電影要傳遞的訊息,而這些訊息是如此真摯誠懇,以至於過程中敘事內容令人噴飯,最重要的還是他似乎可套用在任何活動,結局言之有物而令人感動。

類似這種任務內容在於時態轉換的敘事設計,日本舞台劇相當擅長,在有限的空間裡,不讓劇場冷場,於是密集緊湊的事件不斷發生,使觀眾應接不暇的面臨突如其來的狀況,成熟的演員和簡易的運鏡,可使故事飽滿而不睡著,演員的喜怒哀樂感染著現場觀眾,套用在電影上,過去成功典範有《聽說桐島退社》了。

青春氣息洋溢,文青內涵飽滿,且娛樂效果與劇情驚喜都兼具時,台灣觀眾便買單,這是很重要的指標電影,值得台灣製片人參考。

日本劇場文化成熟,觀眾會買票捧場,這帶動了演員演技和編劇技巧的磨練,這也是台灣欠缺的一環,這需要從教育著手,才能夠帶動整體文化產業成熟和生存機會。

片  名:一屍到底
英文名稱:One Cut of the Dead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8-09-21
片  長:01時36分
導  演:上田慎一郎
演  員:濱津隆之 、 真魚 、 主濱晴美 、 長屋和彰 、 橋本柚稀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車庫


劇情大綱

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
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認為這是意外的禮物,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成殭屍時,導演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

▲▼一屍到底。(圖/yahoo)

▲小導演就只能找來一些三教九流的卡司。

▲▼一屍到底。(圖/yahoo)

▲導演親自上場時的即興演出,爆笑又貼切。

▲▼一屍到底。(圖/yahoo)

▲偶像不惜形象的犧牲,其實是因為過程狀況多到反應不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