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電動卡車2020年前美國開賣!提前卡位環保物流市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報導,全球第二大卡車製造商 Volvo 宣布計劃到 2020 年之前在北美地區銷售電動卡車,官方表示,銷往北美地區的卡車將採用與 FL Electric 相近的驅動技術。

現階段 Volvo 與加州南岸空氣品質管理區聯合運營的項目將有 16 家合作夥伴參與,並在美國卡車運輸車隊 DHE 和 NFI 的設施中實現電動貨車物流的願景。該項目已經獲得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4,480 萬美元的補助。Volvo 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計劃在未來幾年分別投資 3,670 萬美元在物流卡車電動化的計畫推動。

除了 Volvo 卡車,其他的卡車製造商也正加速發展,以確保在電動和自動駕駛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北美地區的其他競爭者還包括 Tesla 的半電動卡車、Ford 以及 Daimler 。今年,Volvo 開始量產旗下其首款商用純電動卡車 FL Electric,該款車預計將於明年開始販售,主要用於歐洲的城市的物流業務。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