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廢棄礦洞釣魚失蹤 6消防員下水竟「集體溺斃」

(更新:失蹤少年遺體4日傍晚尋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名17歲少年3日跟2個朋友到一處廢棄礦湖釣魚,不慎落水失蹤。警消到場後,立刻派6名配備齊全的消防員下水搜救,沒想到意外遭遇漩渦,全部溺斃殉職。

綜合馬媒報導,案發地點是廢棄礦坑形成的積水湖,因此轄區消防局在當地時間3日傍晚接獲報案後,立刻出動10名水性極佳的消防員到場救援。

▲▼17歲少年釣魚失蹤!6消防員下水竟「集體溺斃」最後身影曝光。(圖/翻攝自臉書/Update media IPC)

▲外媒指出,6名消防員中,還有1人是專業蛙人。(圖/翻攝自臉書/Update media IPC,下同)

當時6名消防員率先下水搜救,將繩索互相綁在隊友身上,但由於前一天才降下豪雨,水流湍急,因此一行人剛下水5分鐘就遇到漩渦,導致最前頭的消防員不幸遭捲入。另外5人雖想救人,但因為相互綁著繩子,根本無法掙脫,最後連帶遇溺。

岸上幾人見狀,趕忙猛拉繩索救援,不料水流實在太強,耗時整整30分鐘後才將人救起。6人被拉上岸後已無呼吸心跳,經送當地沙登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17歲少年釣魚失蹤!6消防員下水竟「集體溺斃」最後身影曝光。(圖/翻攝自臉書/Update media IPC)

▲6人將繩索繫在一起,不料卻一同遇難。

馬國消防局高層指出,這是今年首起消防員集體殉職的事件,當局將展開調查,並進行內部檢討。他提到,案發現場前一天才剛降下大雨,很可能是大量雨水灌進湖中,才會形成激流漩渦。

事發第一時間,父親聽聞消息後相當自責,表示早就勸過不要去礦湖釣魚,沒想到兒子不聽勸,還害得6名消防人員殉職。

對此,該州首府莎阿南4日為6人舉辦告別追思,現場包括消防員、官員及家屬共有500人參加;當天傍晚,少年遺體被尋獲,目前警方已將遺體送往當地醫院解剖,要進一步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