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100億IT系統上線 基層保戶傳怨聲 總座說洽0800專人服務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耗資百億新安裝的電腦IT整合系統境界成就計畫,測試與正式上線以來受到許多內外勤員工的抱怨,甚至連保戶也傳出使用不順手聲音。總經理許妙靜今(3)日表示,公司已增百人救援部隊協助處理,保戶可洽免費電話由專人線上服務。

許妙靜表示,由於新系統還需要適應期,其實連她輸入帳號也沒有第一次就成功。而公司目前新增加100多人投入各個單位,協助加速處理案件,保戶或是業務員在使用系統上,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洽詢免費電話,線上會有專人教學及協助解決問題。

該系統經歷數月的測試與安裝,於今年9月10日正式啟動,而南山人壽是全面採用「境界成就」的新IT整合系統,未與舊IT系統平行串接使用,直接停用舊系統。

南山人壽啟用當天也強調這個系統歷時四年多,投入約100億元完成,可整合各部們作業流程的相互連結,提高核保效率,該日也成功發出第一張台幣保單。

只是從測試到啟用之後,南山人壽屢傳內外勤人員使用系統的卡關狀況,就連保戶上線查詢保單資料也一時查不到她和家人40張、千餘萬元保費的保單資料,嚇得她趕緊聯繫業務員協助處理。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今天出席與東吳大學合作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簽約活動中表示,新系統上線會碰到一些狀況,都可以洽詢公司免付費電話,由專人線上為保戶及業務員等相關人員解決系統問題,絕不會損及大家的權益。

至於新系統9月上線之後受理、核保通過的新契約保單件數與金額,是否會受到影響?許妙靜說目前正在統計中。南山人壽人員也強調,可能在使用新功能時操作不是很順利,系統上的保單資料是不會消失或是金額計算有誤。

▼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左)與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簽約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圖/記者李蕙璇攝)

▲▼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左)與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簽約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並表示,包括從前端的保障分析、建議書、保單受理、核保,保單契約服務,以及各項理賠等服務,全都在新系統順利地完成。此後可在完整作業平台下,同步串連投資、財務會計、經營績效管理等系統,讓南山更能即時快速反應外界變化,提升營運效能。

而這個原本經費40多億元,不斷的測試開發增加經費,至今已投入百億元,耗費四年半完成系統的開發、測試及上千萬筆資料轉換升級專案,將南山55年來累積的上百套複雜資訊系統,整合為單一完整平台,預計提升南山人壽整體資訊及科技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