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民航業蓬勃發展 西藏拉薩通航城市增至47個

▲▼製造業。(圖/CFP)

▲9月大陸製造業PMI環比回落。(圖/CFP)

《北京》9月大陸綜合PMI環比提升 製造業PMI環比回落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9月全國綜合PMI產出指數為54.1%,高於上月和年均值0.3和0.1個百分點,中企的經營狀況總體平穩。當月的製造業生產指數和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分別為53.0%和54.9%,環比一降一升。(中新網)

北京》大陸981個國有景區免費開放或降價 半數以上降價超過20%

截至9月28日,大陸全國出台實施或已經公布981個國有景區免費開放或降價措施(免費開放74個,降價907個),其中5A級景區159個,4A級景區534個。降價的907個景區中,降幅超過20%的491個,降幅超過30%的214個。雲南、山東、廣西、陝西等省份降價景區數量較多,其中雲南降價景區數量過百,總體降幅30%以上。(中國經濟網)

《北京》汽、柴油價格調漲 大陸家用汽車每月油錢增24人民幣

大陸國家發改委宣布,1日起汽油每噸調漲240人民幣、柴油每噸調漲230人民幣。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公升容量估算,加滿一箱汽油將多花7.5人民幣。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升油的車型,調價後的家用汽車每月將增加大約24人民幣的用油成本。大陸國內油價走高,主要受到全球原油供應預期偏緊、國際油價大幅上漲影響。(中國經濟網)

《四川》聯想斥資80億人民幣 四川打造疊雲創新科技園

聯想疊雲創新科技園(Novo City)30日在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片區開工建設,項目是由聯想新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總投資80億人民幣,將引入聯想及上下游關係企業,形成1000億人民幣以上規模的高科技產業群。(中新網)

▼聯想在四川打造疊雲創新科技園。(圖/翻攝自中新網)

▲▼聯想在四川打造疊雲創新科技園。(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上汽通用召回333萬輛缺陷車 旗下品牌「幾乎全淪陷」

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告,上汽通用公司備案召回計劃,決定自10月20日起召回別克、雪佛蘭及凱迪拉克品牌車輛,共計332.67萬輛,成為2018年單次召回數量最多的案例。此次召回的汽車當中,別克英朗和別克昂科威共計164.5萬輛佔總量49.45%,凱迪拉克召回14.47萬輛,新能源車VELITE 5也召回2394輛,意味著上汽通用的品牌「幾乎全淪陷」。(中國經濟網)

《山西》山西一般工商業電價連三降 每年減負13.3億人民幣

山西省發改委日前印發通知,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每千瓦時3.2分。這是今年以來山西第三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累計降低每千瓦時6.64分,預計每年可為一般工商業用戶減負13.3億人民幣。一般工商業電價主要涉及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現行銷售電價分類中電價水平最高,是降低用能成本的關鍵。(中新網)

《北京》大陸政府去年採購規模32114億人民幣 佔GDP比重3.9%

大陸財政部透露,2017年全國政府採購規模快速增長,採購規模達32114.3億人民幣,比2016年同口徑增加6382.9億人民幣,增長24.8%,佔全國財政支出和GDP的比重分別為12.2%和3.9%。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大陸政府的採購當中,服務類採購規模增長迅速還首次超過貨物類。(中新網)

《西藏》民航業蓬勃發展 西藏拉薩通航城市增至47個

隨著西藏航空公司、成都航空公司相繼開通拉薩至武漢的航班,執飛西藏的航空公司增至10家,通航城市47個,開闢國內外航線86條,基本形成以拉薩為中心輻射周邊城市的航線網絡。數據顯示,在改革開放初期,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不足6萬人次;2006年首次突破100萬人次;2017年達到450萬人次,是改革開放初期的75倍。(中新網)

▼飛機起降拉薩貢嘎機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飛機起降拉薩貢嘎機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