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殺手即將誕生!俄Su-57戰機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警告」

▲▼俄羅斯隱形戰機Su-57(蘇愷-57)。(圖/取自蘇霍伊航空集團官網)

▲俄羅斯隱形戰機Su-57(蘇愷-57)。(圖/取自蘇霍伊航空集團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研發的隱形戰鬥機Su-57(蘇愷-57)計畫將於2019年服役,當初研發Su-57時所設定的假想敵,就是美軍的「天下第一戰機」F-35,因此被英國媒體《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稱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警告」(World War 3 WARNING)。

Su-57由蘇霍伊航空集團研發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也是俄羅斯第一款具備隱形能力的戰鬥機,用來取代米格-29與Su-27等四代戰機,於2010年首飛,預計將於2019年開始服役,單位造價1.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億),最高航速2,600 公里/小時,勝過F-35的1,930公里/小時,次音速最遠航程3,500公里,超音速最遠航程1,500公里。

在搭載武器方面,Su-57的主要武器為R-37空對空高超音速導彈,最大飛行時速達到6馬赫(7350公里/小時)可在300公里外擊中高速飛行的目標,因此Su-57將被國際間先進戰機持有國視為重要威脅。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當今「天下第一戰機」F-35,未來將也將遭受到Su-57的威脅?(圖/路透社)

Su-57同時還具備戰略空軍的功能,電子作戰系統上,也整合了AWACS(空中預警機)的控制與偵察設備,能夠對海面與陸地船艦或車輛進行偵察,從遠端指揮其他戰機的行動。

根據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報導,有情報透露Su-57在今年早些時候已在敘利亞活動,但Su-57還沒完全做好戰鬥準備。軍事分析師麥克•科夫曼(Michael Kofman)分析,「Su-57是窮人的隱形戰鬥機,它參考F-35或F-22的地方不多」。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Yuri Borisov)也證實,Su-57戰鬥機的性能非常好,包括在敘利亞等地已經證明它有非常好的性能和作戰能力。雖然外界質疑俄羅斯官方對於Su-57沒有打算大規模量產的計畫,但鮑里索夫表示,加速大規模生產第五代戰機是沒有意義的,「Su-57是我們真正的王牌,當與世界先進國家的類似戰機相比,前幾代戰機的能力開始落後時,我們就可以隨時發揮它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