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十一長假!高鐵香港段售出25萬張車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香港》十一長假在即 高鐵香港段已售出25萬張車票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日前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整體運作良好,開通首5日已有23萬人次乘搭,從28日起的未來30日當中,預售車票為32萬張,從28日至10月7日國慶黃金周期間(十一長假)已售出25萬張車票。預計到時人流將會增多,港鐵也將加派人力協助乘客通行。(中新網)

《陝西》陝西4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 全省已有591.73萬人脫貧

陝西省扶貧辦29日透露,包括延長、橫山、定邊、佛坪4個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目前全省貧困人口已由2011年底的775萬人減少到2017年底的183.27萬人,助力脫貧591.73萬人。貧困縣退出主要依據「三率一度」標準,分別是全縣綜合貧困發生率低於3%、脫貧人口錯退率低於2%、貧困人口漏評率低於2%、群眾認可度高於90 %,並且參考貧困縣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中新網)

《香港》港鐵沙中線會展工程 確保安全後獲准復工

香港特區政府28日晚間公布沉降監測及通報新機制,接納港鐵建議放寬121個沉降監測點的停工指標,由原本的10至25公釐放寬至20至95公釐。香港路政署29日表示,港鐵修訂預設停工指標不影響公眾安全,因沉降而停工的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工程今起恢復挖掘工程。(中新網)

《香港》港珠澳大橋聯合試運行30日結束 基本達通車條件

陸、港、澳三地政府從28至30日舉行為期3日的港珠澳大橋聯合試運,以測試車輛跨界運行及各自口岸的運作。三地政府也邀請經營跨境運輸業務的相關營辦商參與是次試運,以測試大橋行車、進出三地口岸的行車路線、相關配套設施及服務等安排。(中新網)

▼港珠澳大橋。(圖/CFP)

▲港珠澳大橋五月驗收,即將運行。(圖/CFP)

《浙江》總投資342億人民幣 杭州餘杭區一大批項目集中簽約、開工

杭州市餘杭區28日舉行「2018年三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集中籤約活動」,現場16個重大項目同時開工,17個重大項目同日簽約,總投資約342億人民幣。在集中簽約項目方面,17個重大項目涵蓋研發機構、智能製造、文化創意、現代服務業、綠色金融等方面。(中新網)

《山東》儒商大會產業平行論壇開幕 1200億人民幣精品旅遊大單集中簽約

精品旅遊產業發展與新舊動能轉換高端論壇29日在山東大廈召開,12個精品旅遊重點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1200億人民幣。本次論壇身為「儒商大會2018」十強產業平行論壇,旨在促進旅遊跨界融合發展,實現山東省精品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中新網)

《重慶》重慶前8月出租車投訴量 同比下降16.5%

重慶市主城區交通運輸投訴服務中心透露,今年前8月,主城區出租汽車投訴量同比下降16.5%,群眾投訴的拒載、繞道、多收費、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等9類問題均比去年略有改善。中心自今年起對主城區的出租車企業、車輛、從業人員實施服務質量監管名單制度,違規情節嚴重者將被列入重點監管名單。(中新網)

《青海》青海「歐拉羊」入列中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名錄

青海省「歐拉羊」日前入列《國家級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名錄》,對全省藏羊產業和高原特色畜牧業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歐拉羊是青海黃南州牧區經過長期繁衍與自然封閉形成的綿羊遺傳資源,體形外貌一致性高,遺傳性能力穩定、經濟價值也相對其他綿山羊資源更高。(中新網)

▼青海省的歐拉羊群。(圖/翻攝自中新網)

▲▼青海「歐拉羊」入列中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名錄。(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