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自製FTC-2000G「神鷹」戰機 貴州安順首飛成功

▲▼FTC-2000G神鷹戰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FTC-2000G神鷹戰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8日上午11時,由大陸航空工業貴飛自主創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多用途飛機FTC-2000G首架飛機在貴州安順機場首飛成功。這架戰機已被命名為「神鷹」,將會參與今年珠海航展。

根據《新華社》報導,FTC-2000G功能定位為攻擊為主,兼具空戰、教練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備,自主可控,實用性強,性價比高。飛機平台具有較強的功能擴展能力,具有夜視夜戰功能,通過加裝相關任務設備或吊艙,可執行偵察、電子戰等任務,滿足用戶不同使用需求。

FTC-2000G戰機總指揮王文飛介紹,外形上,FTC-2000G解決了低空小速度的問題,是一個技術亮點,「我們在技術上、管理上、研發模式上都有一些創新,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成果,僅僅用7個月時間就把這個戰機製造出來了」。

▲▼FTC-2000G神鷹戰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FTC-2000G戰機具有「多用途」突出特點,作為攻擊機,作戰半徑大、突防能力強,可執行近距空中支援、戰場遮斷、縱深打擊等空-地作戰任務;作為戰鬥機,具有較高的爬升率和穩定盤旋過載,機動性好、戰場態勢感知和自衛能力強、戰場生存力高,可執行空中格鬥、戰鬥護航、空中巡邏等空-空作戰任務;作為教練機,覆蓋范圍廣,訓練效益好,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中/低空亞/跨音速機動性能,可完成中級、高級、戰鬥入門和戰術對抗訓練任務,以及作戰部隊飛行員的技術保持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