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欣出任遠雄人壽總經理 董事會決議通過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圖/遠雄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9月27日舉行董事會,會中通過聘任具有專業精算背景,且具有完整壽險資歷的趙學欣擔任總經理,此人事案已提報主管機關,將待核准後正式生效。

遠雄人壽表示,新任總經理趙學欣原為遠雄人壽精算部門的副總經理,負責商品開發等。

其為逢甲大學保險所碩士,在壽險業資歷近30年,壽險實務歷練豐富,不論在業務發展、投資營運及精算財務等領域,皆擁有紮實深厚的經驗。

自民國96年進入遠雄人壽服務至今已逾11年,管理資歷完整,期間積極與國際再保險公司合作,導入國際商品設計經驗與模組,不斷創新開發優質保險商品,為兼具專業素養與管理實務的專業經理人。

遠雄人壽4月3日宣布,總經理職務由董事長孟嘉仁代理,公司財務、業務推動﹑保戶權益皆不受任何影響,且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並強調趙藤雄已在9年前,也就是2009年4月28日辭任其法人董事代表。

而原補其董事一職的許自強法人董事職務,則是在去年(2017年)12月改派孟嘉仁擔任。

董事長孟嘉仁從4月起,兼任時間最長6個月,預計到10月上旬。該次董事會便決議通過由現任的副總趙學欣,擔任總經理一職。

遠雄人壽目前成立25年,總資產達4,228億元,有效契約超過570萬件,保戶人數超過150萬人,資本適足率達300%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