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40部影片集中「重播」 上海舉辦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電影展

▲▼改革開放40週年電影海報展。(圖/翻攝自上海國際電影節官網)

▲改革開放40週年電影海報展。(圖/翻攝自上海國際電影節官網)

《上海》40部影片集中「重播」 上海舉辦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電影展

展現改革開放40年滄桑巨變的40部經典電影,26日起在上海全市16個區的25家影院集中重播。上海是中國電影的發祥地,由「上海出品」的改革開放主題電影在過去40年間風靡全國乃至海外。 26日啟動的「偉大歷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電影展」,展出影片覆蓋過去40年中國電影創作的代表作和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小街》《大橋下面》《女大學生宿舍》《咱們的牛百歲》等上世紀80年代上海集中推出的改革開放主題影片,也有《三峽好人》《我的詩篇》等歷年獲獎影片, 以及近期公映的新片《動物世界》《江湖兒女》等。(新華網)

《江蘇》出臺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便民12條

秋冬季是大氣污染防治的關鍵期。 近日,江蘇省環保廳出臺多項措施,統籌污染攻堅和便民的關係,要求設區市政府提前做好天然氣保供、露天燒烤小吃攤鋪入室集中管理等便民服務措施。 此次江蘇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便民服務措施共有12條,包括清潔能源保障、燃煤污染防治、餐飲油煙整治及落實管控措施四大類。 (新華網)

《北京》鳥巢、京東石林峽等6家景區門票價格下調

今年「十一」假期,在京旅遊的市民遊客能省下一筆門票錢了。 市發改委昨晚發佈,國家體育場「鳥巢」、京東石林峽、蓮花池公園等6家景區將實行降價措施或免費開放措施,懷柔3家景區取消了原定于8月的漲價安排,這9家景區預計每年共計為遊客減少門票支出約5865萬元。 北京有關部門接下來將按照國家要求,以景區合理運營成本為基礎,不斷完善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形成機制,同時持續加強景區價格監管,規範價格秩序,確保各項降價措施落到實處。(北京日報)

▲▼北京鳥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鳥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市平谷區的石林峽景區的鈦合金「飛碟」玻璃觀景台。(圖/CFP)

▲北京市平谷區的石林峽景區的鈦合金「飛碟」玻璃觀景台。(圖/CFP)

《江蘇》江陰首創「公共圖書館+文化服務模式」 推動書香滿城

自2014年開始,江陰市推出全國首創的「公共圖書館+合作模式」的三味書咖城市閱讀聯盟,目前已有9家成員單位。 他們巧用共用經濟機制,盤活公共圖書資源,不斷衍生出更多的觸角,為公共文化服務創新提供了有益的啟示。 在全國(縣級)公共圖書館一級評估標準中,文獻外借量每年達到12萬冊次,即可獲該專案滿分,而面向160萬常住人口服務的江陰圖書館,外借量曾逾214萬冊次,超過標準值達18倍之多。(新華網)

《雲南》數千葉「崖洞藏經」歷時四年全部修復完成

多年前,古籍保護工作者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境內一處崖洞發現了一批長久封存的藏文佛典。 經歷了多年的搶救性保護和修復,眼下它們已悉數告別「殘損容顏」、重現昔日風采。 雲南省古籍保護中心辦公室主任計思誠說,「經過先後四次大規模搶救性修復,目前‘納格拉洞藏經’修復專案已全面完成。 古籍修復人員累計修復藏經2285葉,修復後的藏經具備面向公眾展出的條件。 」(新華網)

《江蘇》蘇州高新區:「廉政雷達」對政府亂花錢說「不」

26日,蘇州高新區公務支出即時監督平臺上,隨著一條紅色預警資訊跳出,電腦螢幕上立刻顯示出觸發預警的預算單位名稱、收款單位名稱、資金用途、支出金額等詳細資訊。 蘇州高新區紀工委書記、監委主任戴軍表示,依託這一『廉政雷達』,即時監督每一筆公務支出,智慧預警違紀違規支付,精准掌握公務支出情況;下一步我們還將把監管範圍擴大至全區122個財政預算單位,把有效監督嵌入到各部門日常公務支出及公款消費業務。」(新華網)

《北京》大陸工程教育邁入全球「第一方陣」 與發達國家「比肩而行」

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和中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協會共認證了全國198所高校的846個工科專業。 通過專業認證,標誌著這些專業的品質實現了國際實質等效,進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陣」,大陸目前的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已覆蓋21個專業類,計畫2020年實現所有專業大類全覆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表示,「十多年來,我們以申請加入《華盛頓協定》為契機,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加入《華盛頓協定》意味著大陸高等教育真正走向了世界,我們開始從『模仿跟隨』到『比肩而行』。 」

《北京》統計局: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6.2%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4,248.7億元(人民幣,同下),同比增長16.2%,增速比1-7月份放緩0.9個百分點。 34個行業利潤總額同比增加,7個行業減少。 在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3,473億元,同比增長26.7%;集體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39.2億元,增長3.2%;股份制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1,323.9億元,增長20.1%;外商及港澳臺商投資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0,906.4億元,增長7.6%;私營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1,485.6億元,增長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