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居住證具包藏禍心 陸委會要國台辦講清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表示,對申領居住證國人會寬容對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在例行記者會重申,居住證是便利在陸經商、工作、求學的台灣民眾,不涉及政治權利和義務。陸委會晚間發出聲明,直指居住證包藏禍心,仍未就申領者稅務、隱私問題有清楚說明,要陸方應迅速回應外界疑慮

陸委會表示,陸方企圖以「居住證」提供所謂的「便民」口號,遂行其將我「內國化」的政治圖謀,我政府與國人必須嚴肅面對。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有關申領居住證者的釋疑,陸委會指出,申領者是否需就全球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資料及隱私是否遭陸方蒐集掌握、台灣民眾加入大陸社會保險究竟是負擔還是保障等問題,陸方亦充耳未聞。

不過,日前海基會主辦的台商秋節聯誼,有台商要求政府別搞錯對象。陸委會表示,政府充分體諒往來兩岸生活、工作或求學的台灣民眾,在大陸所面臨的種種不便及承受壓力。

▲東莞台商協會會長葉宏燈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關申領居住證是否涉及除籍問題,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怒嗆,「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重申,政府理解國人因經濟或生活便利而持有「居住證」,將寬容對待,但對「居住證」背後隱藏的政治意圖,政府必須嚴加防範。

同時,就應對措施方面,陸委會強調,政府將秉持「兼顧民眾權益、尋求社會共識」的原則,找出最佳平衡點與最大公約數,在政策面及法制面進一步建立更為完善的國家安全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