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今年全台議會透明度 基隆再獲好評

▲張芳麗退出基隆市長初選 宋瑋莉感謝謙讓:沒有分裂本錢(圖/宋瑋莉臉書)

▲宋瑋莉。(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媒體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今年全台議會透明度調查結果,全台22縣市竟有19縣市議會透明度不及格,僅基隆市、嘉義市與台北市議會透明程度「尚可」。對此,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表示,基隆市議會致力於議會的公開透明,之前的調查結果也獲得好評,基隆市議會未來會持續扮演監督市政的角色。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簡稱公督盟,專門評鑑立法委員而成立的民間組織,前身為「社會立法運動聯盟」,2007年改為現名;由會員團體、聯盟團體所組成,理監事則由團體推派代表參選推舉而成;目的是監督立委,每個會期(1年2次)提出評鑑報告,供民眾參考,期待選舉時能淘汰不適任立委,改善國會生態。

公督盟公布2018年全台議會透明度調查結果,全台22縣市竟有19縣市議會透明度不及格,僅基隆市、嘉義市與台北市議會獲評較佳,不僅市議會開放採訪、旁聽、拍照、錄音、錄影、直播,以及隨選視訊影片、會議紀錄等,在議事透明與開放民眾參與程度都較理想;而雲林縣、新竹縣、金門縣、屏東縣與苗栗縣則遭評極差。

對公督盟公布全台議會透明度的調查結果,宋瑋莉表示,感到欣慰但不會懈怠,會持續秉持人民為第一優先的理念,扮演好監督市政、聆聽民意、為民發聲的角色,帶領議會朝向完全公開、透明的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