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降「1585個稅目」進口關稅!稅率水準降至7.5% 減600億支出

▲▼蘇州連雲港貨櫃碼頭。(圖/CFP)

▲江蘇蘇州連雲港貨櫃碼頭。(資料照/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26日常務會議決定,自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稅率,關稅總平均稅率將由9.8%降至7.5%,預計能減輕企業與消費者支出約600億元人民幣(約2678億元新台幣)。降低關稅的商品包括機電設備、紡織品、建材等。

綜合陸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推動外商投資重大項目落地、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以及加快推進通關便利化措施。

會議中決定,為適應產業升級、降低企業與消費者成本,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工業品等商品進口關稅稅率,其中工程機械、儀器儀表等機電設備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紡織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紙製品等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並對同類或相似商品減並稅級。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祭出的關稅措施已經減輕企業與消費者成本近600億人民幣,中國大陸關稅總水準也由上年的9.8%降至7.5%。

會議中也決定加快通關便利化,自11月1日前將進出口環節需驗核的監管證件從86種減至48種,並清理不合規收費,要在10月底前由各地向社會公佈當地口岸收費目錄清單,清單之外不得收費。此外還要推動合規費用降低,年內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比去年降低100美元以上,沿海大港要有更大幅度降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