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義務授課 不支薪不占缺還要碩士學位

▲▼綜合教學大樓。(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2015年曾爆出「無薪講師」爭議,引發各界譁然。不料學校官網本月25日又對外貼出訊息,要徵3名獸醫學系「義務授課教師」,而且「不支薪不占缺」,還要具碩士學位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2年以上,讓網友笑說這根本是要請「佛系講師」。

中興大學官網以「獸醫學系誠徵兼任義務授課教師」為題,在「招生。徵才。就業」項目中貼出公告。內容清楚提到,徵求「臨床獸醫學兼任不支薪不占缺講師3名」,須檢附11項資格文件,以證明具備碩士等學經歷,而且資料經審查後「擇優邀請進行模擬教學及英語學術演講」;全文隻字未提「鐘點費」三個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告一出,立刻被許多網友分享到臉書,留言笑說:「開這麼高條件,好意思叫人家來做免費?」、「又是中興大學,不是幾年前才鬧過一樣的事嗎」、「難怪中國大陸要挖台灣高教人才,解救受苦受難的台灣同胞」、「原來是徵佛系教師阿,失敬失敬」、「不要再問讀博士有什麼用了,你看,不是可以當義務授課教師嗎」掀起熱議。

事實上,中興大學2015年曾因類似的徵才公告,遭律師、高教工會痛批「太惡劣」。後來校方緊急出來滅火,解釋是要引進「業師」協助課程教師,但因為每週授課不超過3小時,依規定不占員額缺,也不能支付「鐘點費」,才會在公告中強調;但實際上會以其他名義支付費用,是徵聘公告文字不夠精準,才會釀成誤會,後續已修改公告內容,未來也會特別注意。

如今中興再爆「無薪講師」爭議,無論是不是同樣的誤會,都已經在臉書引發話題。

▼中興大學又爆出「無薪講師」爭議,話題在臉書發酵。(圖/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徵「佛系講師」義務授課 不支薪不占缺還要碩士學位。(圖/中興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