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吃太大口噎死」 基隆80歲老婦過中秋樂極生悲

▲ 80歲老婦人「蛋黃酥卡喉」 送醫窒息意外身亡。(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 80歲老婦人「蛋黃酥卡喉」 送醫窒息意外身亡。(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80歲的陳姓老婦25日在家中吃蛋黃酥時,不小心被蛋黃酥噎住,卡在喉嚨內吐不出來,家人發現時,幫老婦人急救,救護人員送醫時已無呼吸,急救後宣告不治身亡,檢警26日下午相驗,確定是窒息意外死亡。

警方表示,陳姓老婦住在基隆市基金一路,25日下午在家吃蛋黃酥時,可能是吃了太大口,不小心噎住,蛋黃酥卡在喉嚨內,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老婦人瞬間臉色發白陷入昏迷,婦人女兒一直替媽媽拍背,試圖讓噎住在喉嚨裡的蛋黃酥吐出來,但並沒有效果,消防局接到警方轉報時,老婦人已無呼吸,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消防局提醒,當民眾發生異物哽塞時,可以從表情及舉止是否痛苦開始。輕微的異物哽塞,通常患者會不停地咳嗽;至於嚴重的異物哽塞,患者表現通常會以雙手掐住脖子、表情痛苦,這時則是危急情況,需要採取「哈姆立克法」急救。

哈姆立克法,指的是將噎到的病人以上腹部衝擊的方式,連續擠壓,直到異物排出。切記!不能對患者拍背,因為拍背不僅於事無補,恐還會讓異物噎的更深,反而更加危險,此外,家中如有老人或小孩在吃東西時,儘量切小塊,以防食物噎卡住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