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強調「改善關係重要」 安倍晉三有意與金正恩會面 

▲▼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正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上午在紐約舉行場邊會談。文在寅向安倍說明第三次文金會的成果,並表示北韓與日本恢復正常關係是朝鮮半島和平機制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安倍也表示有意改善日朝關係,為此將爭取與金正恩會晤。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與安倍晉三會談持續了55分鐘,文在寅在開場白發言中表示,他已經向北韓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轉達了安倍的口信,並且聽取了回覆。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文在寅與安倍在閉門會談及平壤文金會的結果;文在寅向安倍強調,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繁榮的過程中,北韓與日本改善關係並推進對話尤其重要。

文在寅向安倍表示,文金會上層三度提到需要解決綁架日本人等問題,並尋求北韓與日本雙邊對話。安倍晉三對此表示,日本有意改善日朝關係,為此將會爭取與金正恩面對面對話,並希望南韓政府能為此提供支持。

安倍晉三在開場談話中說,對文在寅在過去幾次的兩韓領袖會談中發揮強大領導力表示敬意,同時也對文在寅在會談中提到改善日本與北韓關係表示感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