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核養綠暫時撤離 誓言中選會要伸黑手將捲土重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2.4萬份連署書再送件遭拒,團隊經歷長達3週接力絕食後,26日領銜人黃士修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中選會違法亂紀,徹底毀了人民信任,並宣布為了不讓中選會以黑手做掉以核養綠公投,決定要將2.4萬份連署書先攜回,並暫時撤離抗議現場,捲土重來。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團隊宣布暫時撤離。(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指出,26日上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都質問了中選會是根據哪一條法規來執行此案,但中選會答不出,且中選會代表說,以核養綠團隊因堅持使用不中立客觀的文字以致審核時間延遲等,這樣的說詞令人深感遺憾。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若中選會企圖以黑手做掉以核養綠公投,今年絕對撤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3星期以來團隊接力絕食,先是自己倒下,接著成員跟著倒,現在傳出中選會內部有風聲企圖將以「待補」方式收件,製造出善意假象,為防止連署書被強行收走和避免10月16日審查委員會可能將此案與大選脫鉤,直到11月24日大選前都不再進行補件。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志工周柏吟說,暫時撤離不代表結束,將號召更多人加入連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但如果10月16日審查委員能公正的讓此案通過,並綁年底大選,黃士修表示,團隊當然會開開心心的回家去,若中選會企圖以黑手做掉以核養綠公投,今年絕對撤案,並將在明年秋天重啟提案,在最短的時間內,湊齊50萬份以上連署書。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洪秀柱表示,在政府違法的情況下,人民已失去自由選擇權利。(圖/記者許展溢攝)

洪秀柱說,看到有專業、理想的年輕人一步一腳印表達自己想法,卻被號稱民主進步的政府,以及號稱獨立公正的選務機關拒絕於門外,在違法亂情況下,人民已失去自由選擇權利,但接下來只有保有更好的體力、精神才能夠繼續實現自己的理想,拜託黃士修等人暫時撤離。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洪秀柱現場關心以核養綠團隊。(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今日雖暫時撤離,但下週起仍會回到中選會前繼續表達抗議,也將開始嚴格監督中選會是否公正審查連署書,若有任何違法亂紀的小手段,導致目前10件公投案中,有任何一案遭到剔除,將協同他案同仁,窮盡洪荒之力拉倒政府。

至於部分縣市首長提出,將公投案與大選脫鉤,黃士修認為必須嚴厲譴責,因為公民投票法明文規定就是可以進行,不是嫌麻煩就脫鉤,這是違法,希望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能依法行政。

中選會對此表示,一切都依法行政,主委陳英鈐則說,中選會認知如果與人民不一,那就只好循法律途徑,將結果交給法院裁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