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瘋出國!今年1-8月出國人次破1142萬 創歷年同期新高

▲▼桃園機場,桃機,桃機旅客。(圖/記者陳涵茵攝)

▲觀光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國人出國人次破1142萬,創歷年同期新高。(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26日公布最新來台遊客及國人出國統計數據,根據資料顯示,今年1到8月國人出國旅次達1142萬8414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7.9%,創歷年同期新高。另外,今年8月來台旅客人次達95.3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4.82%,截至8月,今年來台旅客數則已達712萬人,比去年同期微幅成長3.78%,預估今年仍可維持來台旅客破千萬人次。

根據最新統計,今年8月來台旅客人次達95萬3252人,相較去年同期90萬9381人有微幅成長4.82%。陸客部分,來台人數有25萬6944人,同樣較去年同期成長2.78%,持續有回溫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來台破百萬的韓國客,今年已連續7個月下滑,8月來台人數僅7萬1653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減少5.38%,另外,馬來西亞、歐洲來台人次也衰退,呈現負成長。

不過,在越南、菲律賓來台旅客則有顯著成長,8月越南來台人數達4萬1968人,成長32.46%,已超過美國成為來台第五大市場,菲律賓8月則有2萬5611人來台,成長29.93%。

▲▼桃園機場,桃機,桃機旅客。(圖/記者陳涵茵攝)

▲每逢連假期間,桃園機場就會爆出國潮。(圖/記者陳涵茵攝)

在國人出境統計上,今年1月至8月共有1142萬8414人次出國,相較去年同期成長7.9%,創歷年同新高。其中國人最愛出遊的國家還是以日本排第一,截至8月已有340萬人次赴日,另外赴韓人次也有大幅成長23.9%。有學者就分析,數據顯示國人出國旅遊熱度不減,幾乎不受年金改革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