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公車現蹤國道! 網友笑稱會被擊落因為「三寶無敵」

▲▼民眾發現有一輛自動駕駛測試公車在國道上跑。(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民眾發現有一輛自動駕駛測試公車在國道上跑。(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民眾26日直擊,台中的國道高速公路上竟出現一輛自動駕駛測試公車,直呼「可以防三寶嗎」、「會被三寶擊落嗎?」,網友笑稱會被三寶擊落,因為「三寶無敵」。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自駕公車目前都在水湳智慧城進行封路場地路測,國道上這一輛是有人駕駛的,請大家放心。

▲▼民眾發現有一輛自動駕駛測試公車在國道上跑。(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交通局解釋,在路上跑的自動駕駛測試公車都是有人駕駛。(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26日下午PO出2張公車照片,車後擋風玻璃上印有「自動駕駛測試車」及「台中市公共運輸處申訴電話」,直言這樣的自動駕駛公車上路後,大家預估可以防三寶嗎?會被三寶擊落嗎?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形容這公車是「自動收割三寶測試車」,還說「 恐怕會被三寶擊落,三寶可是無敵的」、「誰接近誰倒楣」,更有人說,「不測試以後科技怎麼進步?如果你問我敢不敢上車,我先拒絕好了。」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表示,這是交通部補助市府委外測試的自駕車廠商車輛,現正進行相關測試中,目前主要在水湳智慧城進行路測。市府鼓勵新科技到水湳智慧城封閉場域進行測試,累積收集各項車輛與路測設施的通訊資料。這項計畫是由國內廠商及學校所組的國家隊進行系統整合,將是國內第一台本土自駕車。

他說,因為國內目前交通法規還無法允許自駕車上路,因此目前都在封閉場域測試中,還沒辦法針對汽機車進行偵測與反應。圖片中的車輛是在前往試驗場域的行駛過程,還是有人員駕駛。基於交通安全與科技研發的規範,目前本車仍未開放給一般民眾搭乘,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