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8年!64具南韓戰士遺骸「準備返家」 軍方:最高禮遇迎接

▲韓戰,南韓,北韓。(圖/CFP)

▲韓戰期間在北韓喪生的64名南韓官兵,在美國與北韓挖掘遺骸期間被送往夏威夷,經過鑑識將在時隔68年後返回故鄉南韓。(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戰期間在北韓喪生的64名南韓官兵,因緣際會在美國與北韓挖掘遺骸期間被送往夏威夷,目前經過共同鑑識後,將在時隔68年後返回故鄉南韓。南韓軍方發布聲明表示,遺骸長期保存在夏威夷,經由美國國防部下轄的戰俘暨失蹤官兵確認署(DPAA)管理,確認遺骸為南韓陣亡者。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韓軍方人士透露,經由與遺骸一起發現的番號牌等遺物來看,可以推定就是當時在駐韓美軍部隊服役的南韓軍人。南韓軍方將以「最高禮遇」迎接半世紀前的戰死者歸國,屆時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將領導一個小組飛往夏威夷接收,並運用空軍特別運輸機將遺骸送返南韓,國防部長鄭京道則負責首爾機場返回的儀式。

報導也提及,美國與北韓在1996到2005年間,共同在北韓咸鏡南道長津與平安南道價川地區挖掘出美軍韓戰官兵的遺骸,共挖出400多具,當中更包括64具南韓官兵遺骸,推測是當時參與聯合國軍隊的南韓人員。

長津湖戰役在1950年11月26日當12月11日期間爆發,主要戰場位於北韓長津與價川地區,大陸部隊越過鴨綠江包圍以美國與南韓為主的聯合國部隊,雙方激戰後造成陸方重大傷亡,聯合國部隊南撤,決定兩韓分裂的歷史命運。

報導更指出,南韓軍方自2012年起已經4度進行北韓地區戰死者遺骸的奉還任務,前3次總計28具,並已確認其中5人身份。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南北韓與美國基本上針對儘早發表終戰宣言已達成共識,年內就有可能實現該項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