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和平互拉抬!文在寅推終結韓戰、經濟合作 促北韓遵循無核

▲▼ 川普與文在寅出席聯合國大會並進行單獨會談。(圖/路透社)

▲ 面對終戰可能會削弱美韓聯盟關係等疑慮,文在寅說,「駐韓美軍的部署是美韓之間才能決定的議題」。圖為文在寅24日與川普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議簽署美韓FT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表示,宣布「韓戰正式結束」將敦促北韓邁向完全無核化,美韓關係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朝鮮半島最強大的和平基礎正是美韓聯盟…但我相信,透過在半島上建立和平,我們雙方的聯盟會更棒。」除此之外,他也認為,與北韓經濟合作能讓平壤當局不走回頭路,「和平支持經濟,經濟會捍衛和平。」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當天的演說對象為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韓國協會(Korea Society)及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200多名成員發表演說。

「南北韓雙方都在尋求終結韓戰,而這也是我們走向和平體制的必經過程,且北韓無核化進程還需要再加速」,文在寅指出,終結韓戰是個「政治宣言」,等到北韓達到完全無核化後,兩韓才會簽署和平協定。

此外,文在寅強調,一旦時機成熟,就必須支持北韓經濟,因為經濟發展會敦促平壤當局維持完全去核的路線,「朝鮮半島的和平不僅有助區域安全,也可為朝鮮半島以及東北亞地區帶來共榮。和平支持經濟,經濟會捍衛和平。」

面對外界對北韓棄核的質疑聲浪,文在寅提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意識到棄核能比擁核得到更多,「金主席很年輕,但他非常坦率誠實,尊重長輩,更擁有發展北韓經濟的強烈意願」,因此美國若保證北韓安全及支持其經濟發展,「所以我相信他(金正恩)是真心願意棄核。」

▼ 文在寅提到,川普顯然也相信金正恩的誠意,否則不會考慮進行第二次川金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