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8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 騰訊馬化騰排第一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北京》2018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 馬化騰排名第一

《富比世》公布〈2018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單,騰訊馬化騰名列第一、阿里巴巴張勇第二,其中格力電器的董明珠高居女性榜首,陌陌科技創辦人唐岩成為名單上最年輕的CEO。(中新網)

《香港》全港173間直資私校調漲學費 最多20%

香港今年共有173所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獲教育局批準,可以在新學年調整學費,平均加幅介於4.67%至5.94%,其中2所直資學校增加學費2成,還有直資中學個別高中班級增加學費超過3成。(中新網)

《北京》北京南站推「網約公交」 三人就可成行

北京南站北廣場日前舉行合乘定制公交發車儀式,開通以「網上預約、合乘出行」為特色的「合乘定制公交」,在五環內等區域提供往返南站的交通服務,最少三人就可成行,價格遠低於出租。(新華網)

《海南》首座跨斷裂帶大橋 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年底前通車」

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全長5.597公里,橫跨海南島東北部的舖前灣海域,總投資約30.1億元人民幣,目前完成總工程量80%,預計今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從文昌舖前到海口的路程將由原來的1小時30分鐘縮短至20分鐘。(中新網)

▼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網)

▲▼海南舖前跨海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網)

《浙江》平湖西瓜燈文化節經貿洽談會 30項目現場簽約

在浙江平湖舉行的「2018西瓜燈文化節暨投資貿易洽談會」成果豐碩,30個項目正式簽約,總投資達231.4億人民幣。此次簽約項目當中,來自先進裝備製造業、新材料產業、電子信息產業、節能環保產業等領域的項目共有13個,總投資145億人民幣,佔比達63.3%。(中新網)

《香港》香港貧富懸差距嚴重 創45年新高

香港樂施會發布《香港不平等報告》指出,2016年最新的基尼係數為0.539,較10年前上升0.006,創下45年新高,顯示貧富懸殊情況日趨嚴重,也比新加坡、英、美、加等已發展經濟體的差距還大。樂施會表示,港府近年持續增加投放於醫療衛生及社會福利的開支,但經常性開支佔生產總值比例僅14.4%,仍低於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15.7%。(中新網)

《湖北》湖北公安鼓勵舉報涉毒行為 最高獎勵30萬人民幣

湖北公安機關為加大禁毒力度,鼓勵民眾通過書面、電話報警等方式舉報涉毒犯罪行為,提供最高30萬人民幣獎金,其中舉報查獲1名吸毒人員獎勵300人民幣,每案最高不超過5000人民幣。(中新網)

《四川》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閉幕 投資總額7883億人民幣

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24日在四川落幕,本屆西博會的成果豐碩,共有95個國家(地區)的企業參展,簽約投資項目808個,投資總額達7883億人民幣。(中新網)

▼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圖/視覺中國)

▲▼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