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est si bon!葉建揚領上門  陳致中「副會長」身份曝光

▲▼陳致中還有另一個身分為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副會長。(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

▲原來陳致中也是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副會長。(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遭爆料上私人招待所引起軒然大波,據了解,這間私人招待所「C'est si bon(法文:很美好的意思)」由葉建揚負責經營管理,他目前也是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會長,眼尖的網友在「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官網上也發現,原來陳致中為該協會的「副會長」,且相當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幾乎每場重要的活動中都能看到他與葉建揚的合影。

在葉建揚擔任會長的這個促進會中,從活動精彩花絮的回顧裡,可以發現陳致中相當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仔細一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現在活動照片中,一位日本松下政經塾現任墊長河內山先生也在陳致中、葉建陽的陪伴下,跨海來台拜會柯文哲促進交流。

根據「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宗旨,這個組織是為了強化台日友誼,與不同領域及產業菁英互相學習、互相扶持;不定期舉辦台日新進技術、產業資源及經貿交流活動包含研討座談會;促進並開拓台日貿易商機;提供台日本青年築夢創業平台及資源;積極投入公益,回饋社會。

另外,身為會長的葉建揚也以會長的身份在官網上指出,他從事國際貿易將近20年,與許多國家都有很好的合作經驗,包括美國、俄羅斯、德國、伊朗、土耳其、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等。其中又以和日本的貿易往來最為頻繁,當然,「我也非常感念這一路來,得到許多日本朋友的支持和協助。在過去的20年,我非常深刻感受到中國的崛起,像一塊巨磁,幾乎把全球的資源吸到中國市場。現在中國儼然成為一塊吸飽水的海綿。」

葉建陽說,台灣、日本無論從歷史、地理角度下來看,都應該是極為重要且最有合作默契的夥伴。 「因此本人與幾位理念相同的朋友共同成立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希望台灣與日本在既有的基礎上,能夠推動更多產業合作,同時,本人也抱持著感恩與回饋的心態,希望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能為台灣及日本的年輕人建立穩定的平台,讓兩國友誼可以長久發展。」

▲▼陳致中還有另一個身分為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副會長。(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

▲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組織圖。(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

▲▼陳致中還有另一個身分為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副會長。(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

▲日本松下政經塾現任墊長河內山先生(右2)在陳致中(左1)、葉建陽(右1)的牽線下,跨海來台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

另一方面,根據《鏡週刊》報導,葉建陽除了是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會長之外,同時也是凱達格蘭學校「校務顧問」,政經關係良好,由於他與陳致中交情甚篤,深受陳致中倚重,因此陳致中又將他介紹給阿扁,因此才會出現舉凡阿扁出席的各重大場合,一定由葉建揚本人在他身邊攙扶照料,絕不假手他人。

而葉建揚憑藉著這樣的特殊關係,在成立了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後,許多在政府機關任職、或是想做日本人生意的人士,也會透過加入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擴展人脈以急攀附關係,要加入這個促進會,加入一般會員一年必須繳交1萬元的會費(日幣38500),加入成為永久會員則必須繳交5萬元(日幣188000),同時促進會也規定成為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會員,每年皆免費享有四次的大會聚餐,並至少出席2次。

▲▼陳致中還有另一個身分為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的副會長。(圖/翻攝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網站)

其他人也看了

8年後又遭爆北上夜奔招待所 陳致中:被父親痛罵了一頓
陳致中北上夜奔招待所 陳其邁會勸他謹言慎行
陳致中夜奔招待所 國民黨諷:「北嫖」應向北漂青年道歉
C'est si bon!葉建陽領上門  陳致中「副會長」身份曝光
陳致中被爆到招待所 民進黨:已請地方黨部調查
民進黨婦女部:無能的人才需要到酒店談事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