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彰化縣府怪手拆除違建碧雲禪寺 電機室發現15公升汽油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近日因升五星旗登上媒體版面。對此,縣政府決定硬起來,拆除不剩一磚一瓦。26日上午9點多,已有5台大型機具抵大殿正在拆除,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預計拆到下午5點,大概會花上7天工作日,費用大約500萬。對此,縣府也將向業主魏明仁追討這筆錢。

【13:38更新】

魏明仁透過電話表示,今天離開都是他自己的想法,跟大陸無關,至於金援來自中共根本是胡說八道,如果可以這樣他就輕鬆了,他強調一切都是靠自己能力,只是希望台灣好起來,不是亂下去,至於裡面的中共文物都已經收好,並沒有遭破壞。

【10:03更新】

最新消息指出,一名工程師指出,在現場發現西邊廳院內的電機室,有一桶15到20公升的汽油;另外,相關人員還在廚房找到9瓶瓦斯罐、3桶裝瓦斯及食用油等。由於有爆炸疑慮,還在尋找是否有其他易燃物品。

▲▼彰化縣府怪手拆除違建碧雲禪,電機室發現15公升汽油。(圖/記者唐詠絮攝)

▲▼現場又另外找到9瓶瓦斯灌、3桶裝瓦斯及食用油等。(圖/記者唐詠絮攝,下同)

▲▼彰化縣府怪手拆除違建碧雲禪,電機室發現15公升汽油。(圖/記者唐詠絮攝)

【10:22更新】

面對被拆除的碧雲禪寺,有尼姑受訪時表示難過,「很無奈啦!但是為了國家沒有辦法,要配合縣政府,因為那個啊『升五星旗』破壞我們台灣的安全啊」,一旁一名男子突然講話,「他們(魏明仁)太霸道了,平常裡面都有黑社會在當保鑣。」對此,尼姑們就算不忍心也束手無策,「未來我們希望把土地拿回來,然後我們再重建,以後就會很小心了。」

碧雲禪寺在「業主」魏明仁主導下,這兩年來每天早晚懸掛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19日美國經《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縣政府決定硬起來,拆除不剩一磚一瓦。

▲▼魏明仁上午10多人持五星旗升旗又降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魏明仁等10多人在上午8點20分左右撤離。

碧雲禪寺21日先被斷水電後,魏明仁和同仁忙著搬寺內的物品往東邊內部移動,更在網路號召台灣各界『愛國護族』的同胞,26日上午8點,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提前來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副縣長林明裕表示,魏明仁一行10多人持五星旗升旗又降旗,在8點20分撤退,「我相信他知道我們縣政府執法的決心知難而退。」

▼碧雲禪寺已經開始在拆除了。

▲▼ 碧雲禪寺拆除。(圖/記者吳欣晏攝)

▲▼ 碧雲禪寺拆除。(圖/記者吳欣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