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國際化再邁步 MSCI考慮擴大納入權重

▲▼ MSCI 。(圖/路透社)

▲ MSCI 計畫調高A股納入權重。(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大陸A股國際化進程有望再邁步。美股當地時間25日盤後,明晟公司宣布,考慮進一步調高大陸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包括將納入因子從5%擴大提升至20%。

根據公告,國際指數編撰機構MSCI,將就上調A股在MSC指數中的權重徵詢意見。

目前,MSCI建議將大陸A股的納入因子,從現有的5%增加到20%,分兩階段實施,時間點為2019年5月半和8月季度的指數評審。

此外,從2019年5月半指數評審開始,將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市場,加入符合MSCI指數條件的證券交易所名單;同時,作為2020年5月半指數評審的一部分,將大陸中盤A股以20%的納入因子,一次納入MSCI中國指數。

▲大陸A股納入MSCI首日 滬深兩市開低。(圖/上海證交所)

▲大陸A股今年6月1日啟動納入MSCI。(圖/上海證交所)

今年6月1日起,MSCI首度正式將A股納入MSCI指數,分兩階段實施,納入因子從2.5%到8月完成提升至5%的第二步驟,並在首批226隻A股納入後,於8月31日新加入10隻個股,至此236隻A股合計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為0.75%。

若MSCI徵詢意見後確定執行上述調整,A股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比重將於明年8月增至2.8%,並於2020年加入中型公司後,進一步增至3.4%。

對於將A股納入MSCI,明晟公司表示5%的納入因子成功實施後,得到了市場參與者「壓倒性」的積極反饋,因此開始啟動諮詢程序,以期在MSCI指數中進一步增加A股權重。公司計劃在2019年2月28日前或當天宣布納入決定,目前不確定是否會改變明晟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A股增加納入MSCI,有助於邁向國際化改善體質。(圖/視覺中國)

投行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McCain指出,中國和新興市場對於全球投資者越來越重要,預計後市樂觀情緒將有望延續。

上海富達國際曾表示,A股增加納入MSCI指數權重,將有助於引入國際資金,並改善A股體質,有助於穩定市場邁向健康發展,並加速推動國際化進程。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FTSE),也預計在27日宣布,是否將大陸A古納入其指數體系,因此有分析人士解讀,明晟公司顯然希望搶在富時之前,擴大A股納入因子,以期爭搶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