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屢查獲私槍、毒品 恐淪治安地雷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一首催生的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傳出因近日控管頻出包,屢遭檢調單位查獲大批走私槍械與毒品,可能已經淪為政府掃毒的治安地雷。

根據周刊王報導,遠雄集團成立多年的自由貿易港區,這幾年業務突飛猛進,儼然成為趙藤雄的金雞母。不過在政府大力掃蕩之下,檢警卻發現有不肖走私集團,利用遠雄自貿港的收費低廉、人員管理鬆散等因素,以貨櫃、郵包等方式轉運槍毒。

根據調查,2017年12月遠雄自貿港發生以「腳踏車零件」名義申報的貨櫃,卻被出口倉棧的堆高機操作員掉包,在貨櫃裡頭裝入160萬顆、價值1.7億元的「一粒眠」毒品,以相同包裝、貼新標籤後運至馬來西亞後被當地海關查獲,讓台灣顏面盡失。

有官員認為,遠雄自貿港在「進口貨物」及「轉口貨物」的分流上有極大問題,讓不肖人士有機可乘。警政高層也無奈指出,自由貿易港區的主管單位是海關,屢屢出包後海關還是要求警方退出自貿園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對此報導,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單純是貨物平台,對於貨物並沒有開箱查驗的能力,過去雖然發生人為問題,但公司會更加強內部控管,杜絕治安事件發生。楊舜欽強調,桃園機場內大型海空運倉儲不只一家,若警方將遠雄自貿港視為治安熱區,未來只要有異常貨物,會主動通報海關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