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在即 道瓊指數先翻臉 25日跌近70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發表證詞。(圖/路透社)
▲除了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關切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後續發言。(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9月25至26日美國正如火如荼舉行FOMC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正在觀望這場利率決策,加上川普總統重申對貿易的強硬立場,使得美股漲勢受限,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下跌近70點。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正在舉行為期2天的利率政策會議,預估宣布升息1碼,目前普遍預估,美國年底前將再升息2次。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至3.11%,接近今年新高,也帶動銀行股走升。

另外布蘭特原油價格創4年新高,國際油價攀上每桶81美元,激勵能源股上揚。不過晶片股因信評下調走低,以及Fed預料將升息,牽動對升息敏感的類股下滑,華爾街股市其他類股週二大多收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分析師也普遍提出,未來幾週,美股投資人得有股市大幅波動的心理準備。

這大幅波動的原因,除了原本就緊張的貿易戰,還有即將來到的10月,在歷史上,10月的美國股市,其波動率遠高過平均值。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係創始於1896年,自該年以來,該指數於各年10月的平均每日波動率為1.44%,普遍高於其餘月份的平均每日波動率1.05%。

週二(25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69.84點跌幅0.26%,成為26492.21點。NASDAQ指數收高14.22點漲幅0.18%,收在8007.47點。標準普爾指數跌3.81點,跌幅0.13%,成為2915.5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3.64點,跌幅1.70%,收在1364.82點。

關鍵字: 美股FED升息美國股市道瓊投資人十月貿易戰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麻木了!標普500指數週三(19日)連續二日上漲,美股道瓊午盤一度上漲200點,距歷史新高不到1%,最後漲158.80點,收在26405.76點。且公債殖利率上揚,帶動銀行股走高。

2018-09-20 07:51

中秋節後台股可延續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但上漲空間有限

中秋節後台股可延續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但上漲空間有限

中秋假期即將到來,台股只剩下2個交易日,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節後會不會變盤?今(20)日台股雖受美股激勵開盤指數突破10,900點大關,但隨即賣壓出籠,指數迅速由紅翻黑,並跌破季線及半年線位置。凱基投顧表示,節後台股的走勢會處於偏多盤間的格局,有望延續反彈行情,但上漲空間有限。

2018-09-20 11:44

明日iPhone XS開賣恐不如預期 蘋概股今日下殺拖累大盤

明日iPhone XS開賣恐不如預期 蘋概股今日下殺拖累大盤

明天(21日)就是iPhone新機正式上市開賣的日子!然而蘋果股價雖止穩,觀察台股今(20)日盤中表現,卻無法止住蘋概股持續修正趨勢,下殺拖累大盤走跌。法人皆指出,新機銷售狀況恐不如預期,股價優先反映。

2018-09-20 16:58

貿易衝突升級和緩 道瓊標普創下收盤新高

貿易衝突升級和緩 道瓊標普創下收盤新高

在蘋果股價反彈,以及對貿易戰擔憂減緩之下,投資人不擔憂貿易戰影響,仍積極進場逢低買進,世界股市大都上漲,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週四(20日)皆都收紅,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S&P500指數並創下收盤新高。其中原物料、消費必需品和科技類股漲聲響起,總統川普也大讚標普500指數創高,發表推文稱稱「祝賀美國!」。

2018-09-21 08:12

台塑化超越鴻海 成台股市值二哥

台塑化超越鴻海 成台股市值二哥

台塑化(6505)股價在油價走高下,昨(20)日續創新高,盤中最高漲到139.5元,最終收139元,帶動台塑化市值達1.328兆元,已擠下鴻海,成為台股第二大個股。

2018-09-21 08:28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可以開心過節!台股今(21)日盤中櫃買指數及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雙雙反彈,大盤一度上揚逾100點,站上10900點。雖然大盤強勢,然而新iPhone今日開賣,弱勢族群仍以蘋概股為首,而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中秋節後大盤是否能延續?蘋概股又將如何?凱基投顧指出,即將邁入第四季,投資人可從美國聯準會(FED)升息、9月營收公布及法人籌碼進出3面向來觀察。

2018-09-21 12:55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台灣工業用紙大廠正隆(1904)今(21)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蔡東和表示,受惠於第二季美國進口原料價格下降、產品售價提升,加上今年國外原紙成品需求暢旺,帶動全產能供應的狀況,因此預估第三季可望維持不錯,而第四季受到原料成本逐漸往上提升,但預期市場需求量仍可維持,加上越南廠第四季開始進入生產階段,下半年本業可望維持第二季水準。

2018-09-21 17:44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昨(24)日新一輪美、中關稅戰開打!這新一波貿易戰似乎動搖了市場上週對雙方談判的希望,加溫國際緊張情勢,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升息,個股跌多漲少,標普指數和道瓊週一(24日)收黑。美台央行將同步舉行貨幣會議,再加上投資人也擔心美國期中選舉前的政治動盪,法人更預期台股恐有修正的可能。

2018-09-25 08:52

央行理監事會議27日登場 升息機率低

央行理監事會議27日登場 升息機率低

中央銀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將於本周四(27日)登場,市場關切利率政策動向。但根據外媒調查以及匯銀人士預測,央行仍將按兵不動,利率可望連9凍,重貼現率仍維持在1.375%既有水準。

2018-09-25 09:12

影/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上調iPhone出貨量 Q4看這些蘋概股發威

影/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上調iPhone出貨量 Q4看這些蘋概股發威

正所謂嫌貨人才是買貨人!iPhone XS系列開賣一週後,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預期iPhone XS Max的需求量將是iPhone XS的3至4倍。另外也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4也與iPhone XS Max一樣預期有龐大需求量,可能使限制供應的時間延長,除非蘋果增加新的組裝供應商。

2018-09-25 10:22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