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聯合國演說吹噓政績「勝過歷任總統」 台下傳來一陣訕笑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9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出現他沒預料到的反應。(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先誇耀自己的政績,「在不到2年的時間裡,我的政府幾乎完成了超過我國以往任何一屆政府的成就。」接著台下傳來一陣笑聲,川普則自嘲,「這是真的…我沒預期到這種反應,但沒關係的。」

此次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展開,川普開場白就先宣揚自己的政績超越過往的美國總統,面對訕笑,他並沒有太在意。這個畫面都被許多外媒捕捉,CNN的標題為「川普對著聯合國吹噓自己,而聯合國笑了」;《衛報》則寫道「世界領導人在嘲笑川普誇耀他的成就」。

對於國家的局勢,川普相當有自信,他表示,美國經濟正蓬勃發展,股市創下歷史新高,失業人數也達到50年來最低點,由於開始建設邊界圍牆,已經顯著提升了邊境的安全,軍隊更是比以前都強大,國家更安全與富裕。

針對核武議題,川普稱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停止了核試驗,但直到無核化以前,美方的制裁仍會持續,在這過程中要特別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努力。

川普這次把苗頭對準伊朗領導人魯哈尼,他抨擊伊朗不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反而掠奪其他地區的資源,藉此增加自身的財富,又在中東等地製造混亂。他說,伊朗領導人貪污數10億美元,若未來還打算繼續侵略他國,「我們即會要求,所有國家孤立伊朗政權。」

演說最後,川普又把重心擺回美國,「讓我們共同選擇愛國主義、繁榮與自豪的未來,讓我們選擇和平與自由,而不是支配與失敗…謝謝,上帝祝福你們,保佑所有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