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對台軍售 環時:台灣承受不起「真正的台海危機」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際,美國核准對台軍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4日表示,已通知國會同意軍售台灣F-16、C-130、F5等戰機系統備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5日發布評論表示,如果美台勾結,逐漸貼近《反分裂國家法》紅線,大陸的台海鬥爭方式就會隨之改變,美台雙方必須高度重視。

大陸過去一直警告美國不得出售軍火給台灣,在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際,美國宣布核准對台軍售,許多分析都指美方此舉將惹怒中國大陸。

《環球時報》25日發布評論表示,3.3億美元與去年川普政府賣給台灣的14.2億美元軍火比起來,以及同前幾屆美國政府的對台軍售比起來,都不算多。另一方面,大陸強烈反對美對台軍售,就算賣1億美元,也是過分的。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自微博)

評論稱,這次的軍售時間引起許多關注,因為9月24日美方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關稅開始實施,許多人認為放出軍售消息,是呼應美國對大陸貿易戰之舉。如果在過去,美方會避免同一天做兩件嚴重損害中國利益的事情,但現在美方至少不避諱了。

評論提到,美國如果要增加對台軍售,或者按照這兩年通過的兩個國防授權法,增加與台軍事接觸,皆會被中方視為挑釁,中方除了展開直接反制,還會在更多策略及方向上報復和牽制,讓美方付出代價。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F-16型機性能展示F-16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空軍三型主力戰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美台互動牽動台海敏感局勢,評論指出,大陸目前大致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的政策,這限制了大陸對台措施的範圍,若美台勾結,逐漸貼近《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大陸的台海鬥爭方式就會隨之改變,對於這種可能性美台雙方必須高度重視。

評論也提到,只要大陸的力量不斷上升,美國操弄台灣這張牌就注定會愈來愈困難,台灣方面是承受不起一場真正的台海危機。評論呼籲,台灣當局只能玩擦邊球,一旦它把擦邊球打過了,引發台海軍事衝突,那將是台灣執政當局的噩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