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巡弋南海! 實彈演習發射「1噸重」新型水雷

▲「英勇盾牌2018實彈演習」中,B-52轟炸機負責發射新型淺水水雷。(圖/翻攝自新浪軍事網)

▲英勇盾牌2018實彈演習在17日舉行,B-52轟炸機負責發射新型淺水水雷。(圖/翻攝自新浪軍事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與空軍組成的聯合部隊17日在北馬里亞納群島舉行「英勇盾牌2018實彈演習」,其中B-52轟炸機負責發射新型淺水水雷,第5巡邏機中隊的2架P-8A海上巡邏機負責蒐集相關數據,對水雷技術進行戰鬥力評估。飛機守望推特日前發文表示,2架B-52H轟炸機從關島直飛南海空域。消息一出,引起陸媒轉載並痛批美方破壞南海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新型的淺水水雷重達2000磅,利用「聯合直接攻擊彈藥」與「打擊增加射程武器」,可於防區外並在滿足高度與速度的情况下,進行遠程精確投放,可以針對攻擊範圍外的敵方艦船與武器進行打擊。

報導也提及,水雷在過去都是由重力武器投放,裝有標準的傘尾翼,以往重量僅有500磅,如果B-52轟炸機想要投放水雷則必須要降低飛行高度,除了要靠近攻擊目標以外,還要做幾個通過動作,才能滿足水雷的精確度。

針對新型的淺水水雷武器,美軍發言人表示,他們需要在演習中記錄水雷的射程與相關數據,海軍派出的2架P-8A海上巡邏機就負責蒐集相關圖像與數據,同時分析與評估淺水水雷的反饋數據,以便進行必要的改進修正。

▲▼美軍B-52H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到東海演訓,並進行空中加油。(圖/取自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美軍B-52H轟炸機為B-52的現代化改進型。(圖/取自安德森空軍基地官網)

報導更指出,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推特在8月28日發文表示,美國空軍派出2架B-52H轟炸機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並進入南海空域自由飛行,更派出2架KC-135R空中加油機提供補給。

B-52H轟炸機為美國戰略轟炸機B-52的現代化改進型,可攜帶多種先進武器,包括最大射程可達到1000公里的AGM-158B-ER聯合空對地距外巡航導彈,與射程130公里的AGM-154聯合距外導引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